◇(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茅台香飘莫斯科,“巴拿马金奖百年海外庆典”登陆欧洲(图文)

时间:2015-10-13 16:48: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俄罗斯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6时,以“金奖百年,香飘世界”为主题的纪念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海外庆典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欧洲之厅举办。

 茅台香飘莫斯科 “巴拿马金奖百年海外庆典”登陆欧洲

茅台领导及俄罗斯嘉宾参与点亮仪式

这是继香港庆典活动后,国酒茅台踏足欧洲,为巴拿马金奖举行的又一次海外纪念活动。

据悉,在海外推出如此高规格的系列品牌庆典活动,不仅是贵州品牌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中国白酒业近年来少有的大手笔。此次活动,茅台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巴拿马金奖100周年的契机,寻求进一步扩大海外影响力,扩宽海外渠道的新机遇,为中国民族品牌“走出去”提供了新的参考。

相关数据显示,从百年前仅有10余吨的作坊式生产到今天,贵州茅台已经成长为茅台酒年产量达3.87万吨,营业收入400多亿元,利税300多亿元,企业总资产近1000亿元的国际知名企业。贵州茅台主导产品的营业收入、利税、利润和股票总市值、品牌价值等指标高居中国白酒行业榜首,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领军者,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销售额最大的世界品牌。

近一个世纪以来,茅台酒已先后17次荣获各种国际金奖,并蝉联历次国内名酒评比之冠,是白酒行业内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健康白酒品牌。据统计,茅台集团从1998年步入市场经济至2014年,累计实现茅台酒产量30.8万吨,销售收入(含税)2158亿元、上缴税金788亿元,是中国白酒行业上缴税金最多的企业。

据悉,作为中国的传统知名品牌,贵州茅台业已跻身全球一线品牌阵营,多次在Brand Z等全球知名排行评选中入选,位列全球品牌五百强行列。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保护企业家权利总统全权代表,总统总参季多夫o鲍里斯o尤里耶维奇,俄中双边理事会董事季多夫·帕维尔,俄中投资基金会总裁、俄罗斯产权投资基金会总裁德米特里耶夫·科里耶,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办张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科哈洛娃·马林娜·弗莱德米洛娃,俄罗斯第一亚洲事务及国际关系总裁安德烈·库利科,俄中商会执行总裁、亚洲研究院负责人阿列克谢·马斯洛夫,以及莫斯科工商界、文化界、媒体界、俄罗斯酒业协会有关领导及孔子学院代表等知名人士共300人出席了活动。

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公司技术顾问刘自力,茅台集团公司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季克良,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吕云怀,贵州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罗双全,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李伯潭、陈红,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莉,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崇琳参加了活动。

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在美国旧金山揭幕。茅台酒远涉重洋,同其他中国珍品一同参会,这是中国商品第一次组团亮相世界大舞台。当时深褐色陶罐盛装的茅台酒,不为评委们所重视。中国代表急中生智,将一瓶茅台酒掷于地下,瞬间酒香四溢,评委被这独特的醇香征服,茅台酒勇夺金质奖章。由此,关于世博会,在中国流传下了 “智掷酒瓶振国威”的经典佳话。1915年在巴拿马博览会荣获金奖,是茅台历史上的一个重要坐标,开启了一段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百年征程。

据民国杨兆麟、赵恺、杨恩元等人编纂的《续遵义府志》记载:茅台酒,……往年携赴巴拿马赛会,得金牌奖,固不特黔人珍之矣。据《不列颠百科全书》记载:……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上,“茅台春”和“茅台烧春”获得金质奖(来源为国际中文版,1999年,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第十卷456页)。继巴拿马获奖并享有盛誉后,茅台又在1916年美国南加州圣地戈召开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再次获得金奖并被评为“世界名酒”,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为世界三大蒸馏酒。

袁仁国表示,茅台酒1915年在世界舞台上艰难而辛酸的亮相,是20世纪初叶中国民族工业品牌走向世界的真实写照。在中国近百年的峥嵘历史中,茅台用其特殊的方式,亲历了近现代中国几乎所有重大历史事件。从1935年为万里长征的中国红军解乏疗伤,到1949年成为中国开国宴酒;从“两台”辉映日内瓦,到中美、中日外交的破冰酒;从中英谈判时邓小平、撒切尔夫人的碰杯酒,到香港、澳门回归时的祝贺酒;从中国加入WTO、申奥成功时的喜庆酒,到2004年“胡连会”的和谐酒;从“神州”飞船遨游太空的庆功酒,到上海世博会的唯一指定白酒;从2013年6月中美元首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的祝福酒,到2014年5月亚信峰会晚宴用酒和国礼酒,以及2015年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大金奖酒,这些荣誉的同时也见证了新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崛起和腾飞,折射了中国民族品牌与世界共荣进步的轨迹。百年来,茅台铸就了中华民族工业的品牌脊梁,创写了中华民族工业的发展奇迹,打造了中华民族工业的民族精品,彰显了中华民族工业的社会担当,坚持了中华民族工业的融合发展。

对于茅台此次的交流活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办张霄先生在致辞中给予了支持,“自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一带一路’构想后,‘丝绸之路’沿线几十个国家都对这一倡议做出了积极回应,特别是中俄两国不仅要加强经贸方面的合作,更要开展人文领域的合作,恢复各国之间传统的文化交往,加强互信,加深友谊,进一步促进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合作,相辅相成。”

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保护企业家权利总统全权代表,总统总参季多夫o鲍里斯o尤里耶维奇先生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俄建交66周年,中国和俄罗斯一直以来有着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大国关系,双方互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好兄弟,好邻居,两国人民的交往也日益加深。贵州茅台是中国知名企业,欢迎贵州茅台能在俄罗斯有更多发展。希望中俄两国在文化、经济上能有进一步发展和新的突破,与中国茅台酒这样的民族企业有更多的经贸合作机会。

庆典中,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莉为来宾们讲解了如何品鉴茅台酒的知识,引起了众多来宾的品酒兴趣。

此次茅台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金奖百年 香飘世界”海外庆典活动,是自2014年7月在上海启动以来在国内举行的一系列金奖百年活动的承接,也是茅台跨出国门举办海外庆典的第一站。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致辞中说:“百年来,茅台坚持了中华民族工业的融合发展。秉天时,得地利,应人和,这是茅台基业长青的密码。1915年,茅台成功迈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收货了更多的勇气、自信与包容。茅台的企业文化不仅精于传承,胜在创新,也乐于拥抱世界,不断与世界酒企加强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

据了解,茅台酒“金奖百年 香飘世界”海外庆典下一站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总部位于贵州省北部风光旖旎的赤水河畔茅台镇,平均海拔423米,员工3万多人,属国家特大型企业,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涉足产业有白酒、保健酒、葡萄酒、证券、银行、保险、科研、物流、旅游、交通、教育、房地产及白酒上下游产业等。

公司主导产品贵州茅台酒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中国一张飘香世界的名片。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与科涅克白兰地、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世界三大(蒸馏)名酒,是我国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和典型代表。近一个世纪以来,已先后17次荣获各种国际金奖,并蝉联历次国内名酒评比之冠,是白酒行业内唯一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于一体的健康白酒品牌。

茅台酒生产工艺顺应了自然交替的节律,一年的生产周期中,酿制的琼浆正好吸纳了春夏秋冬之灵气,幻化了天、地、人合一之精华。一瓶普通茅台酒从投料到出厂要经过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去凡求珍”的锤炼,至少历时5年时间。茅台酒是世界上工艺最复杂、生产周期最长、生产成本最高、参与酿造微生物最多、风格风味和健康因子最丰富的蒸馏酒。纯天然发酵的茅台酒,是酿造者以神奇的智慧,提高粱之精,取小麦之魂,采天地灵气,吸日月精华,捕捉特殊环境里不可替代的微生物发酵、柔和、升华而耸起的一座液体长城。

大品牌有大担当,茅台始终坚持企业可持续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有机融合,成为中国最有爱心和最具社会责任的企业之一,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2006年以来,仅就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投入13亿元人民币。近4年来,帮助8万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直接解决就业两万多人,间接带动就业数十万人。

一个世纪以来,国酒茅台在星光璀璨的中国民族工业品牌中,演绎了一个最闪亮的奇迹。公司将以坚持“一品为主,系列开发,确保做好酒的文章;做精主业,上下延伸,理性拓展酒外天地”的战略总思维,进一步巩固国酒地位和行业标杆,巩固和提升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地位,把公司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企业,享誉全球的国酒茅台。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