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中铁建公布新180亿招标计划 动车组招标或进入倒计时(图文)

时间:2013-08-08 09:40: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索冬冬

18096034929707772619.jpg 

本网讯 据广州日报消息,近日,中国路建公司密集7路客、货车公告以及新造机公告,涉及货车2.89、客726以及力机225台,预计总180亿元。预计,随着客货车的启,市关注的动车组重启也将入倒计时

  昨日,一家知名设备制造商人士表示,几天各公司都在忙着投,又着急等待动车组,“都在打听招标时间预计一两周内会有果,但时间、数量仍有数”。

  招标总额预计180亿

  自路市化改革之后,铁总内部一直于机制整当中,车辆标长期陷入停滞。8月份以来,中国路建公司密集布招公告。827路客、货车公告,5是公布了新造机公告。

  此,昨日南北方面均表示,目前正在全力准。参考之前的招情况,货车均价40万元/,客均价400万元/,此次密集招订单总额预计180亿元。

  据了解,今年初原道部制定的为车辆购1070亿元,包括动车组290准列、货车4、机1000、客3000。有内人士预计,今年整体采购规与年初划基本一致,上年增幅度在15%左右。

  前7月客运大幅增缺口

  昨日,中国南人士表示,目前路客动车组的缺口很大,一方面既有的线需求量很大,一些热门线客运量增迅猛存在加密需求,而且年底前新开通多条线也需要置大量客

  数据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路旅客送量同比增10.9%,截至目前全国路每月日均旅客送量全面超去年同期水平。

  昨日,一家设备厂商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招25G多数是快速和普快列白色体,造价在250~300万元,而25T是提速型,主要Z的列白色体,造价在500万元左右。而动车组造价至少在1亿元以上。

  企业动

  南北急盼动车组订单“解渴”

  相比客货车,南北设备制造商更加渴望的是利率更高的动车组重启。

  昨日,有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客、、机都已了,接下来动车组也是理成章的事情,预计就在一两周内招。“一般情况下,年内会有第二次招,从目前的招情况看可能超出年初的期”。

  中投零部件招也可作证动车组即将启85日中投公布了机车车载综合无线通信装动车组综合无线通信设备,且均要求在今年年内交付。

  中价格影响明年业绩

  事上,自“7·23动车事故以来,路投降温,南北一直未接到公开招的新动车组订单,南北业绩也是受到影响,没有再以往40%以上的高速增,今年的业绩也受到影响。另一方面,原有订单的生即将消化完。高华证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南车仅75亿元的动车组在手订单,中国北车订单120亿元,南北也急需新的订单“解渴”。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设备量不再是接下来的重点问题,各型中价格,尤其是动车组价格,将是影响相关公司业绩的重点因素。再次启动车组动车组的价格是否下滑得关注,也将影响南北2014年的业绩

  交付时间较紧

  昨日,有内人士表示,“在除了招数量之外,交付时间也挺担心的,今年就剩下4个月,而且一些新动车组订单大,需要重新设计都延了交付时间。”于今年的业绩,南北除了需要动车组订单外,需要在海外市、城经营发力。

  中国南昨日也表示,按照目前的生产计划安排,预计在去年的基上,实现10%的增并不困。中国北车则表示,通完成手上动车组订单和交付新车订单,公司业绩正常增拓展收,南北车则纷纷发力海外市,在国内市场则是在城经营方面的订单

  宏背景

  路投GDP效果

  有设备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称,今年招数量从今年初到在已经变动了好几次,但目前路投恢复、国家政策也是明确支持。南北方面均今年的路投表示出乐观度。

  在保增的要求下,路板近期利好不断。产业发展基金预计今年内有望推出,“十二五”期间铁路固定投已从原划的2.8亿元增加到3.3亿元,2013年的路固定资产也从6500亿元增加到6900亿元。

  路投定增发挥引擎作用。有统计显示,路投6000亿元,能拉GDP1.5个百分点,解决600万人就

  有券商人士指出,期来看,设备市公司的业绩将受益于路市化改革放的设备需求的提升,但设备化也将令行业竞争加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