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知名企业

华天电子:向国际封装知名企业迈进

时间:2013-04-10 12:25:23  来源:《天水日报》  作者:马放

近段时间,“创新梦”作为“中国梦”的一种体现和表达,格外引人关注,天水华天电子集团也有自己的“华天梦”,即通过10年的努力,不断创新,产业升级,形成半导体封装产业链配套体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2015年实现销售额45亿元、利税4亿元,到2020年建成国际封装业知名企业、中国封装业第一品牌,销售额突破100亿元,税金8亿元。

    一个曾经负债经营、频临倒闭的特困企业何以快速崛起,成为我国集成电路生产十强企业,工信部重点监控企业,国内模拟集成电路重点供货商之一?

    3月18日,记者慕名采访了华天电子集团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冬梅。

    在参观集成电路封装测试11道流程的过程中,徐冬梅边走边介绍情况,集团的发展得益于企业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华天电子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兵器、船舶、军用电子整机、电子信息、工业自动化控制、计算机、网络通讯和各种消费电子产品领域,为“长二捆”火箭、“风云一号”卫星、“神舟5号”、 “神舟8号”、“嫦娥三号”、“天宫一号”提供了高品质产品,技术不断改进、产业升级是必须的保障。

    记者了解到,华天电子每年用于产品研发的投入超过1亿元,占销售收入的5%,去年达到了6.2%,远远超过了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科技投入不低于3%的规定。主研发的104项成果中1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89项填补了国内空白。 去年研发项目110多项,其中有31项通过了省新产品与新技术坚定,7项获得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1项。今年华天电子仍将投入研发经费1.2亿元,研发项目160项,计划申报专利93项,29项要通过省省新产品与新技术坚定,5项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集团还将继续承担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目前已经有5个项目在实施,主要解决电子产品集成电路封装中的高密度、小型化、低散热等方面的技术难题,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促进企业大发展。

    对新技术的不断追求,不仅让华天成为同行中的姣姣者,也带来了丰厚的效益,去年华天电子销售收入20.5亿多元、比上年增加4.4亿元,进出口总额居全省第五位、占天水的60%。

    华天产业升级的决心远不止这些,正在建设中的总投资36亿元的天水华天电子科技园,6项重点建设内容中,4项是产品升级项目,研发资金占总投资额的近96%。分两期建设的科技园,要形成以天水为本部,西安、昆山为前沿的产业结构格局和发展布局,到2020年建成具有完整半导体产业链条的产业研发生产基地,产品涵盖集成电路、电源模块、MEMS传感器以及集成电路封测设备、材料、备件等各个领域,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实现“华天梦”。

最新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推荐信息

  日前,金骑士木门不负众望,以高票当选2016[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