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时间:2022-07-18 13:55:4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焦娟萍) 近期,持续高温天气给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带来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7月11日,西安建筑分公司公司经理白涛带队对各在建项目开展了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png

重点检查现场高温施工各项预防措施及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台账;检查范围包括临时用电是否私拉乱接、临边防护是否到位、大型机械是否按时维保、危大工程是否盯控到位、灭火器是否齐备有效、作业时间是否合理调整、防暑降温用品是否及时发放。检查过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实行“定人、定时、定责、定标、定措施”原则进行整改。

1.png

白涛要求各项目针对入夏以来的气温变化特点,按照公司统一要求,合理安排部署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备足备齐防暑降温清凉饮料和急救药品,向职工普及防暑降温急救知识,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对项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二是要扎实落实夏季高温期间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工作强度,防止员工中暑,要充分体现出公司“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三是要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在确保职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完成公司下达的年度生产施工任务。

3.png

4.png

据悉,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对施工生产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各项目积极应对,召开现场工作会,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持续强化安全管控,制定多项措施。一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大监督把关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及群安员、青安岗岗员轮流在施工现场盯岗值班,指导施工生产,确保作业人员施工安全;二是为一线员工及作业人员发放风油精、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同时每日固定时间测血压和量体温,同时积极做好办公区、生活区等场所的消毒防蚊工作,精心调整饮食搭配,提供茶水、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食材,改善生活条件;三是优化工序调整作业时间。各项目部结合现场施工特点,优化工序,采取“早上早收,晚上晚收”有效避开高温时段,有力促进了施工生产安全;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技能。通过集中培训、标语提醒等活动,向施工人员讲解预防高温中暑的小常识,中暑后紧急自救措施,以及如何在高温条件下安全作业的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证了施工安全。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