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技术攻关,质量先行——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高支模攻克“四高”难题(图文)

时间:2017-11-20 11:13:3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福勇 张亚平 赵友发

本网讯 11月19日中午12时,中铁贵州公司贵安高铁站东广场项目在高大模板支撑领域攻关了高度、跨度、施工总荷载、集中线荷载“四高” 技术难题,经过项目部、公司、监理部、业主、规建局等的层层验收,地铁1450方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毕。

40m区域存在多处交叉作业,负三层-17.18m纵向为S1、G1线,中板厚度60cm,负二层-9.75m为站前路下穿框架结构和综合管廊结构,顶板厚度25cm,顶板主梁1.2m×2.5m、1.2m×2.3m、1.0m×2.3m,次梁0.8m×1.8m、0.8m×1.2m、1.0m×1.2m。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建质[2009]87号文件要求,东广场项目高大模板支架体系具有“四高”特点:搭设高度8.9≥8m、搭设跨度19.6m≥18m、施工总荷载15.6kN/m2≥15kN/m2、集中线荷载78kN/m≥20kN/m。

焦点图.jpg

为攻克“四高”难题,项目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查找文献规范,聘请专家指导,并制定以下对策:一是11根框架柱和靠近S1、G1线提前浇筑,增加边界约束条件。二是严格进行受力检算,采用碗扣式满堂支架,为保证单杆受力,主梁支架横纵间距加密至30cm×60cm,加强横向、竖向、水平向三向剪刀撑设置,支架与框架柱抱柱,形成整体受力体系。三是优化浇筑方案,从混凝土塌落度控制、浇筑速度、梁板浇筑顺序等进行优化。四是加强监控量测,全程对支架体系进行监控量测,设置架子工专职负责看模和模板加固。

该项目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凭借扎实的理论支撑,凭借广大参建人员的工匠精神,凭借严格的工序质量控制,真正实现了“理论自信”,技术攻关开花结果。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