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陕铁院项目部开展2019年高温防中暑应急演练

时间:2019-08-06 11:30:0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高明远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高明远 近期,渭南市持续多日高温天气,正逢施工大干时期,为有效预防、控制高温中暑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农民工兄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8月2日,建安公司陕铁院项目组织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救援演练,项目全体职工、劳务工共计30余人参加。

2.JPG

为使大家更好的掌握防暑降温知识, 快速有效地对中暑人员进行救助。演练前,项目部组织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并设立技术保障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安全警戒组、物资供应组共6个小组,对此次演练进行交底,明确分工职责。

1.JPG

“有人中暑晕倒了,大家快来救人啊!” 随着一声工友的呐喊,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安全警戒组立即对事发区域做好警戒隔离,避免闲杂人等进入,技术保障组对事发区域周边进行勘测,确定作业面处于安全状态,应急救援小组先将中暑人员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襟,接下来由医疗救护组清理口鼻污物,并立即进行人工扇风,又用风油精在中暑工人太阳穴处擦拭,让工人喝藿香正气水等简单救助以缓解中暑症状,在医疗救护人员治疗下,该名人员意识逐渐恢复正常,并能正常活动,整个演练活动结束。

此次演练整个现场紧张有序,现场指挥、医疗救护等应急处置的各个环节,都按照真实模拟场景演练,真正把演练场当战场,把演练当实战。在演练活动结束后,项目部负责人向参加本次演练的劳务工人详细讲解本次演练的重要性,提醒项目管理人员及各劳务队负责人在高温天气中要时刻关心工友人身安全,如有突发状况必须按照要求规范快速妥善处理,使工友在炎热的夏季感受到企业的人文关怀,也为项目大干做好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工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保障一线消防员的身体健康,全身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保障一线消防员的身体健康,全身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