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要想揽住职工的心,先要抓住职工的胃——记中铁二十局深茂三分部食谱管理

时间:2015-10-28 08:22:1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赵海英

本网讯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家吃的好,才能干活好。中铁二十局集团深茂铁路三分部长期重视项目食堂管理,想方设法改善职工伙食,让每位职工吃的饱,吃的好,体会到如家般的温馨,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和工作积极性。

这里的食堂品种全,花样多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作为施工企业,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口味不尽相同,分部食堂针对就餐人员不同口味的需求,不断调整菜肴的味道,同时结合意见箱的留言和就餐职工反馈的信息及每月进行一次的厨师工作满意度测评,收集、整理意见并及时改进,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大家都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减少了饭菜浪费,职工吃着也舒心。”食堂刘师傅还时常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就餐人员对菜的口味、种类以及主食的评价。在收集意见中职工反应早餐主食单调,午餐炒菜的品种少,在三天内就改进了,就餐时职工乐了,碗筷碰撞的表扬声多了,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里饭菜质量好,花钱少

为了让大家吃好,分部食堂管理员李阿姨早上6点左右就脚踏三轮车去到了镇上蔬菜市场,通过货比三家、砍价购菜,保证购买的蔬菜既新鲜、质量好、价格低。为了保证职工能有一个优美舒适的就餐环境,分部办公室将《职工食堂管理制度》上墙,安排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办理健康证,做到持证上岗。食堂管理员对购买的各类时令蔬菜、肉类、蛋类等严把质量关,在节约成本、提升饭菜质量上下功夫。在蔬菜价格上涨时,也能保质保量节省不少开支。

这里的食堂师傅有“两把刷子”

做饭的李阿姨是四川人,有着十多年的做菜经验,为了让大家吃好,翻着她那从四川老家带来的几本菜谱,每晚等大家都吃完饭,收拾完食堂卫生她便带上老花镜,手拿着菜谱,学习研究新的菜肴。李阿姨常说:“要想揽住职工的心,首先要抓住职工的胃,让职工吃得满意,没有‘两下子’是不行的。”她从配料、调料上下功夫,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各种菜肴,不仅可口,而且味特香,每顿三菜一汤,菜的花样,每天更新,荤素搭配,注重营养,食堂安排了一周的菜谱,打印好了张贴在墙上,让大家提前就知道了吃什么饭菜,在做菜方面,做到色香味俱全,满足各地人的口味,受到大家的欢迎。

是的,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给职工们做了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大家都吃的好,热情高,干劲足,使得三分部在施工生产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