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记中交天航局南方公司后勤管理人员斤斤计较的马大姐

时间:2014-04-23 08:57:1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常魁星 侯永军

本网讯 “赶紧给我们签字,还赶着去修其他楼层的灯呢。”旁边两名电工不停地催促着中交天航局南方公司后勤管理人员马大姐。之所以管其叫马大姐,是因为她姓马,加之小品《马大姐外传》当年很火,故南方公司总部人员给她冠以“马大姐”的称呼。

“不要着急,不会耽误太长时间,我打个电话给十六楼的同事确认一下,看安装了多少根灯管。”

“还确认什么呀,我都给你们换了,你让我们安装五根灯管,后来我发现隔壁办公室也坏了一根,所以我就顺便多安装了一根,一共是六根!”听马大姐要打电话给十六楼同事确认安装灯管数量,年长的电工有些着急,脸上满是不悦。

“当然要确认了,我只要求安装五根,如果多安装了肯定要确认嘛。”马大姐耐心地向他解释着。 

“打就快点打,那你打电话确认吧……”一旁年轻的电工也开始对马大姐怒气冲冲地嚷嚷起来。

电话拨通后,两人的脸色显得愈发难看。“喂,小李呀,问一下你们十六楼安装了多少根灯管?麻烦你仔细数数。”“哦,五根呀,好的,谢谢。”讲完电话后,马大姐开始和两名工人理论起来。

“好......好吧,算……算了,五根就五根吧,一根灯管你至于吗?”年纪稍长的电工脸涨得通红,一边支支吾吾,一边急忙将年轻的工人往外推,头也不回地向外走,连让马大姐签字的事都顾不上了。

“你们这样做,不是个事吧。”马大姐此刻刻意将嗓门提高八度,“这种工人来帮我们维修,我还真不放心,我得和他们物业管理处说说。”马大姐和一旁的同事说道。随后,马大姐便忙着和物业管理处沟通此事。

其实,马大姐的行为并非偶然,她从南方公司成立之日起就开始负责后勤管理工作,大至员工计生事务管理,小至办公用品发放及厨房醋、盐、味精等物品的购买,可谓事无巨细。多年的核算工作,使她养成了一种任何事都要核对清楚的工作习惯。

平时,办公用品成本支出在公司成本管理方面连“小头”都不算,但马大姐却总和员工“斤斤计较”。有次,一名员工找马大姐领中性笔,马大姐想了想认为这名员工领笔太过频繁,非要查看办公用品领取台账,最终发现该员工一周前就领取过一次中性笔,在得知该员工总爱弄丢笔的情况后,马大姐毫不留情的告诉这名员工,下次丢了笔自己去买。最终,虽然马大姐“网开一面”,发了一支笔给这名员工,但基于马大姐的“斤斤计较”,该员工再也不敢丢三落四。不仅如此,南方公司总部全体员工也对这个上了年纪的马大姐又敬又畏,办公用品消耗费用逐年下降。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