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后勤

美丽勤恳的“杜鹃花”——记管道公司湛江处后勤管理韩丽娟

时间:2014-03-30 19:10:5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光

杜鹃花,有花中西施的美誉,它象征着美丽,象征着勤劳勤恳。在祖国大陆的最南方滨海的管道公司湛江输油处中,就有这么一朵美丽勤恳的杜鹃花”——后勤管理员韩丽娟。

食堂必须让所有人吃的放心

几乎每天早晨,总有那么一个身影来来回回奔波于食堂与办公室之间,菜商送来的菜品她必须要一一检验,放心了才会急急忙忙赶回办公室处理其他工作,这就是韩丽娟。每当食堂要吃水产类的新鲜食品时,她总会到市场和商贩们大声吆喝着买卖。有一天问到她:买水产这个事,让送菜的一起送来就行了呗,自己那么忙,还得自己去挑去捡。接着她那有点尖细的声音就会响起:那怎么行!鱼这个东西必须得自己挑,别人送来的我不放心。

每天中午十一点半,就会听到办公室过道里同事们互相喊着去吃饭了,大家都很幸福,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这些少不了她的功劳。有一天晚上大概快十二点钟了,我因落东西在办公室,去办公室时却发现韩丽娟的办公室还开着门,当时一股脑的纳闷。进去一看才知道,她在弄食堂大屏幕,绞尽脑汁的给大家的菜谱添些花样,为了让大家伙知道一天吃什么,为了给大家多一些饮食健康的知识,为了奔波了一天后能那么安静的坐一会。

许多大老爷们并不能做得像她这般贴心贴意、一丝不苟。每每问起关于食堂的问题,她总是会回答那么一句话:食堂必须让所有人吃的放心。

韩姐,韩姐

湛江输油处是个年轻的单位,单单八零末九零的孩子就有十几个,他们却是给足以当妈妈辈的韩丽娟叫起了韩姐这个通用的称呼。是啊,我们的韩姐很美丽,很年轻,叫韩阿姨岂不是把她喊老了。这是年轻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韩姐会带领一群孩子逛超市,看电影,大姐大似的照顾这些年轻人。年轻人有不爱吃早餐的坏习惯,韩姐吃完早餐后有时就会拎着一个袋子给年轻同事们送牛奶。年轻人之间有一些问题考虑不周到,相互之间闹矛盾了,总是喜欢找韩姐谈心,这时,她又化身成为了心理医生。在我看来,韩姐扮演的其实是韩妈的角色。

还记得去年处里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大男孩练习《父辈》这个舞蹈时,在炎热的天气中受伤有时也不可避免,每当扭伤了,韩姐会跑来帮忙擦红花油,每天中午会给我们加餐,煮绿豆汤。我们的身体状态得到了保障,训练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最终争气的在全局拿回了银奖。

现在想想,每到周末,在宿舍过道听见韩姐,韩姐的呼唤,心中都会浮起一抹温馨,她确实是一位好姐姐。

我必须得帮她

跟韩姐接触多了的人都会不自觉的感受到她浑身散发出的那浓烈的善良的味道,乐于助人几乎是为她这个湛江处志愿队队长量身打造的成语。

有一个周末的中午,韩姐突然来找我,让我和她出去看一个孩子。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什么情况,后来在湛江市赤坎区一个简陋的家庭里,我看到了一个身患怪疾的小女孩。右腿肿的像皮球一样大,瘦弱的身子已经皮包骨头了。韩姐详细了解了一下小女孩的情况,才知道,小女孩这属于癌变,已经是晚期了。韩姐悄悄对我说:我必须得帮她,病治不好了,孩子也希望出去玩,我要抽空带她出去透透气,看看公园。韩姐的善良是无私的,同样也是伟大的。

她还有一个善良的举动,真是让我大吃一惊。在公园捉来的一对蜗牛被她养起来了,竟然还产下了一窝小蜗牛。还记得当她发现蜗牛卵的时候那兴奋的样子,就像小孩子得到了最好的礼物一样,这也就是韩姐,一个真实的韩姐。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灵魂最美的音乐是善良。没错,当看着善良在你眼前展现时,内心是暖的,哪怕世上有再多的阴暗面在此刻也会烟消云散。韩姐就是一个可以温暖人的有灵魂的杜鹃花

她是个女战士

作为人来说,总会有懒惰的感觉,不管在工作上或者是其他事情上,但是韩丽娟这个人总会让人觉得是一个铁人,不把工作做好是不会休息的。

食堂打扫卫生时,韩姐也不怕脏不怕累,自己拿着水管用手去擦洗满是油污的抽油烟机,衣服和鞋子湿了也不在乎,直到干得满意了才会停下擦一擦脸上的汗水;同事们住的宿舍要打药消毒,韩姐不放心防疫站人员,怕他们把药物喷洒到个人用品上,自己拿着药壶挨个房间的消毒,谁知她对这药物过敏,回来后咳嗽不断;志愿者活动时去湛江站清沟,作为女性,她用她那瘦弱的身子提着装满污泥的筐子去清倒,让所有人都投去赞赏的目光。

种种事情历历在目,总不会让人忘记这个美丽又勤恳的韩姐。曾听人在聊天时开玩笑:韩丽娟啊,呵呵,她就是一个女战士。

有一则民间传说是这样的:古代蜀国有一个名叫杜宇的皇帝。他是一个非常负责而且勤勉的君王,他很爱他的百姓。看到人们乐而忘忧,他心急如焚。为了不误农时,每到春播时节,他就四处奔走,催促人们赶快播种,把握春光。可是,如此地年复一年,反而使人们养成了习惯,杜宇不来就不播种了。终于,杜宇积劳成疾,告别了他的百姓。可是他对百姓还是难以忘怀。他的灵魂化为一只小鸟,每到春天,就四处飞翔,发出声声的啼叫:快快布谷,快快布谷。直叫得嘴里流出鲜血。鲜红的血滴洒落在漫山遍野,化成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人们被感动了,他们开始学习他们的好国君杜宇,变得勤勉和负责。他们把那小鸟叫作杜鹃鸟,他们把那些鲜血化成的花叫作杜鹃花。

从此,杜鹃花象征着善良、美丽、勤劳。韩丽娟,就像她名字一样,是一朵美丽勤恳的杜鹃花,拥有着所有杜鹃花美好的品质,感染着所有的人,值得所有的人去学习,去标榜。

杜鹃花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作映山红。韩姐就是我们的映山红,我也由衷的希望,我们湛江输油处,人人去学习去发扬,让我们湛江输油处也呈现出满山红的发展态势,共同创造我们的一流输油处! 

最新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推荐信息

  郑州铁路装备公司积极把环境管理、环境建设[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