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优步肃清“有毒”企业文化,CEO或“下课”三个月(图文)

时间:2017-06-13 08:57:31  来源:网易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据科技网站Engadget报道,为了肃清公司内部的有毒文化,打车公司优步(Uber)正在采取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裁员之外,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或不得不离开三个月。

优步肃清有毒<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企业文化</a> CEO或下课三个月

优步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处于风口浪尖的优步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如解雇不良雇员并雇佣行业专家以消除其“有毒的”企业文化。但随着各项措施的步步推进,更为戏剧化的变革或马上就要上演了。

路透社以及科技网站Recode均报道称,6月11日星期天优步的董事会们召开了长达7个小时的内部会议以商讨公司面临的困境以及应对措施。在对于优步工作环境的调查中,董事会们或将接受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的建议,一大批不称职的高管们或将被裁掉。而面临职务变动的还将包括CEO卡兰尼克。路透社援引内部人士称,卡兰尼克或最终从优步离开一段时间;虽然卡兰尼克仅仅是暂时下课,但是当他回归时,他的职位可能发生变化,权利将会被削减,而且对他的监管也将更为严格。

不管管理层对卡兰尼克多么信任,但是这种暂时空缺或许对卡兰尼克本人非常有用。他的母亲在不久前的撞船事故中不幸遇难,父亲重伤。所以换句话说,卡兰尼克此时选择暂时退出,外界也是非常理解的。

但是,其他的一些高管们的命运则尚不明确。其中之一便包括高级副总裁埃米尔·迈克尔(Emil Michael),他是卡兰尼克最亲近的顾问之一。同时,人力资源主管赖安·格拉夫(Ryan Graves)以及技术主管顺·范(Thuan Pham)或将被下课。范被曝光称忽略了女工程师苏珊·福乐(Susan Fowler)性骚扰方面的指控,进而引发了外界对优步工作环境的担忧与指责。《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有传言指出迈克尔最早将于周一辞职;但不管谁离职或退出,在接受调查之后,董事会们将继续进行一系列管理以及政策改革,以重整公司文化。

截止到发稿时,优步并未做出正式回应。当然,要想得到正式回应,外界不得不多等代些时日。优步有望将于6月13日周二向员工们宣布公司决定,届时公司或还将公布其他细节。当然,对于优步这次信息披露,外界等待的可不仅仅是听到公司进行了某些改变,外界更在意的是,优步是否正在进行了深度改革,以平息众怒。外界有不少声音要求重建优步的管理层,如果优步仅是进行了微调,想必消费者并不会买账,反而消费者会认为优步并没有诚心改变其企业文化,这或将再次激发消费者对优步的反抗。

最终,优步董事会一致同意前司法部长霍尔德给出的建议。女工程师福乐网上曝光在优步工作时遭到上级的性骚扰后,过去几个月里,外界对优步的口诛笔伐一直都未停止。而霍尔德给出的报告,或将为优步平息这轮风波。

此外,在一项独立调查之中,一家法律公司发现了优步存在超过215起的性骚扰投诉,这导致了20多名员工被解雇。在另一起案件中,优步商务主管埃里克·亚历山大(Eric Alexander)被光获取了印度强奸案受害者的医疗记录之后,也遭到了解雇。

或许,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优步董事会才会公布具体的整改措施,但是CEO卡兰尼克或不得不“休息”三个月。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卡兰尼克家中遭遇不幸,但这更多得是出于公司变革的需要。不过,不管谁离开,许多公司雇员以及投资者们均认为,管理层的变革措施或不会太深入,毕竟卡兰尼克与包括《赫芬顿邮报》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在内的董事会成员们保持了非常良好的私人关系。

最新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推荐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