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柴油门”之后,大众转变企业文化尚需时日

时间:2017-04-05 09:28: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Karlheinz Blessing本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排放丑闻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创造一个新的追责机制可能尚需时日,因为大众几十年的企业结构需要彻底改变。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与美国10个州达成协议,同意支付1.57亿美元来解决排放作弊所引发的诉讼。但大众排放门所带来的影响却仍未消退。在德国检查机关突袭奥迪总部后,大众集团监事会建议,对大众高管及监事会成员在2016年处理排放丑闻而做出的经营决定,股东应免于追究其责任。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Karlheinz Blessing本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排放丑闻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创造一个新的追责机制可能尚需时日,因为大众几十年的企业结构需要彻底改变。Blessing说:“如果因为公司架构的阻碍而造成失败,那么好的想法将一文不值。”

2015年9月被爆出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后,大众汽车变得更加透明,并且权利更加分散。这被投资者看作是重建信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改革者正长期与管理层级做斗争。一些投资者认为,这种斗争是由创建大众汽车的家族和下萨克森州共同造成的。

Blessing认为,不仅价值观必须正确,而且公司的整体架构也应该是正确的。同时,Blessing表示,公司正逐渐减少委员会的数量,简化车型的开发并促使管理者提高他们的领导能力。

在排放丑闻爆发之前,前CEO马丁·文德恩在大众汽车中的权利受到极大的尊重。而一些评论家认为这可能是导致排放测试造假的一个因素。

Blessing于2016年1月加入大众汽车。尽管Blessing已承诺对大众汽车的结构、价值观和原则进行彻底检查。但一些投资者对此并不信服。

联合投资基金管理人Ingo Speich说:“大众汽车的管理和文化所汇聚成的一系列问题仍由老的管理者负责。”他补充说,大众不同的利益归属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其中包括扮演强有力角色的工会,同时,大众缺乏“新”的领导者。CEO马蒂亚斯·穆伦已经在大众工作了近四十年,主席Hans Dieter Poetsch也曾长期担任财务总监。

Blessing表示,大众希望结束“管理者将责任转移到他人身上”的现状,同时确保最合适人能够承担责任。但这种自上而下的管理风格并不常出现。他说:“大众必须学会这种自上而下的管理风格,但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根据两个消息来源显示,Blessing的警示是合理的。其中一条消息表明,大众汽车公司正大力推行电动汽车和数字化服务,而一些管理人员害怕再次犯错,并更加热衷于保护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开放引导。“寻找犯错的人总是优先于寻找错误,”另一个消息来源说,“这个习惯仍然延续。”

Blessing并未表示大众建立与时俱进的领导文化需要多长时间:“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但不能顺其自然。”(中国经济网 谢源编译)

最新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推荐信息

  福禄克成功发展70年背后的经营之道和企业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