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让企业文化为高质量发展铸魂赋能

时间:2022-06-23 10:35:23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

近年来,澄合矿业董矿分公司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矿业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要求,坚持“一个核心”“两个抓手”,用一流的核心价值观凝聚力量,用先进文化规范职工行为,为企业顺利实现安全生产经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董人”文化为核心,筑牢发展之基

该公司常年开展全员集中安全教育活动,每旬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井上下进行全方位、全覆盖隐患排查;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先后开展“三违”人员现身说法、家属协管送祝福、包保人员送安全知识下基层、井口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与此同时,注重安全文化阵地建设,在办公楼、调度楼、浴池通道、井口等醒目位置安设电子屏,随时滚动播放安全标语,在井口走廊、井下联络巷等处建成高标准的安全文化长廊;在井下主要大巷和采掘工作面巷道内,制作、安设了安全灯箱、安全牌板、安全警示标识等,让安全文化随处可见。

以行为养成为抓手,规范员工之行

该公司依托《陕煤集团企业文化手册》,完善了《“董人”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确立创建目标,成立领导机构,明确各自责任。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企业文化创建调度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及时整改。印制了《“董人”文化手册》袖珍本,实现人手一册,方便员工自学,引导员工早日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在矿区多处醒目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墙、企业文化牌板等,让企业文化入脑入心,使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

文化建设为抓手,建塑班组之魂

该公司始终坚持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精、安全意识强、有一定威望的员工选拔到班组长位置上来,由公司工会和安监科等部门联合对其进行岗位培训,充分发挥好兵头将尾作用。坚持开展“红旗班组”创建活动,每月按照班组安全、任务完成、人员素质、成本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对评选出的“红旗班组”“班组安全之星”“优秀四员”给予表彰奖励,进一步激发全员“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工作热情,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刘航彦)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