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国家公祭日│皇尊人不忘国殇,坚持工作四原则,共圆民族复兴梦

时间:2021-12-13 11:21:44  来源:搜狐  作者:

周一,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的早晨照例响起了一阵阵朗朗读书声,致良知的学习和《大学》的朗读响彻了整个厂区。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早上各个学习小组都在《大学》的朗读之后,不约而同地开始高声朗读: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把目标装在自己心里。

换位思考。

围绕共同目标,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团结协作,共同成长。

QQ图片20211213112916.jpg

这是山东皇尊庄园山楂酒有限公司倡导的工作四原则。短短的四句话,总共几十个字,看似十分简单,却是皇尊庄园几年来学习中华文化,致力于阳明心学的探讨和交流,“学为圣人之道,学以致良知”的宝贵经验。它们明确了企业的共同目标,指导了员工的行动方向,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和思想,为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奠定了“知行合一”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而今天,恰是12月13日,我国第8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各地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铭记历史、祈愿和平。

我们都知道,顾炎武曾在《日知录》中写道:“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后来梁启超总结为八个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殇的同时,当务之急是让自身强大,为国家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奉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

可能普通人做不了惊天动地的伟大事业,但我们都是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一份子,做好自己的工作,即是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便是我们“匹夫”之“责”。

w.png

皇尊庄园提出的“工作四原则”,从小处看,是一个员工在企业中的责任,是企业发展和壮大的思想引导和行为规范。而上升到国家层面,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和必须,我们作为企业中的一员,有责任利用阳明心学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格局和境界,真诚对待客户,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并不断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将企业做强做大,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责”。皇尊人的责任就是坚持“工作四原则”,积极参与到皇尊庄园的发展壮大中来,和企业一起共圆中华民族的民族复兴之梦。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