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安国医院员工掀开诵读《论语动画篇——孔子与弟子的故事》第一页

时间:2020-09-04 10:52:38  来源:休闲晚报  作者:

在完成《太上感应篇》、《了凡四训》、《弟子规》、《中庸 大学》诵读之后,2020年9月3日,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的全体员工又掀开了《论语动画篇——孔子与弟子的故事》首页,开始学习诵读之旅。

《论语动画篇——孔子与弟子的故事》,是国画名师江逸子先生为弘扬孔子学说之又一力作。书中摘录《论语》中若干章节,以八图连环漫画的方式,把《论语》章句的义理用图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希望借此引发青年学子的阅读兴趣,由此导正其言行上的偏差,建立正确的人生态度,用意至为良善,值得推崇和肯定。本书构思精致,绘图、用文皆细腻传神,本诸“向下扎根”之原则,以通俗化、生活化的方式,以期将《论语》中的精义,普及于社会大众,从而移风易俗,洗涤人心,化民成俗、匡正世风。江逸子先生博学鸿儒,数十年来精研中国绘画、书法、文物格古,望重士林。其作品浑然有劲,天趣横生,尤以拙中见巧,揉事成雅,自成一家。本书中尤为可见一斑。

检验科小杨利用饭前诵读“论语”

2018年8月安国医院开始诵读经典图书以来,潜移默化之中员工队伍整体素质能得到迅速提高,医院的院风院貌有了显著变化,同时员工的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学习经典和学习专业知识的习惯蔚然成风。该院之所以选择此版本的《论语》进行诵读,不仅因为它是一本接地气的连环漫画图书,更主要的是能让员工读起来轻松、有趣而不乏收获。

园林办武师傅利用休息时间诵读经典

该院院长闫瑞冬表示:我院开展经典诵读,主要是为了让全体员工亲近经典,感悟经典,接受中华经典的人文价值与精神品质的陶冶与浸润。特别是医护人员经常诵读经典,就会受到中华经典里的人文修养和真善美文化的影响,久而久之就会变得有气质,有品位,更有一颗善良之心。正所谓读圣贤书,做儒雅人。也希望我们的员工不论走到哪里,要用一生去参悟经典。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