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南航集团发布新版企业文化体系《阳光南航公约》

时间:2018-12-07 17:23:40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12月4日,南航集团公司党组发布新版企业文化体系《阳光南航公约》。该公约以建设阳光南航为旗帜,以服务和创造人民美好生活为根本,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具体涵盖了核心理念、应用理念、行为规范三个系统共12个方面的内容。

2016年3月以来,南航集团公司党组持续打造阳光南航建设,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改革措施和推进战略解码,公司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阳光南航公约》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集团公司党组在打造阳光南航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南航特色、符合南航实际的企业文化体系,被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广泛接受和认可,是南航在新时代的文化宣言和战略指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南航集团的具体体现。

《阳光南航公约》确定,“阳光南航”是企业的文化品格,是南航人共同的思想基础、价值追求、道德文化和行为准则。根据时代发展要求和公司战略,南航集团重新定位企业的使命是“连通世界各地,创造美好生活”,企业愿景是“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展现了南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建设民航强国情怀。公约诠释了“勤奋、务实、包容、创新”的南航精神,对“顾客至上、尊重人才、追求卓越、持续创新、爱心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进行了继承创新。提出了“快乐工作,安全幸福”的安全理念、“真情服务,感动你我”的服务理念、“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公司创造价值”的营销理念、“规范化、一体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兼容并蓄、共赢成长”的人才理念等5个应用理念,对各业务系统做出理念层面的指导。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员工提出明确的行为规范,强调各级领导班子要做到“明大理、听招呼、有默契、敢担当”,全体干部员工要践行“严、实、细、准、廉”的作风要求,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习惯。

南航集团党组强调,《阳光南航公约》是南航企业文化体系的创新发展,是南航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集团公司建立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体南航人共同创造、共同遵守、共同践行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要以《阳光南航公约》为统领,深入推进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实现阳光南航文化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宣讲践行《阳光南航公约》,推动《阳光南航公约》深入到员工思想深处、融入到管理过程、固化于公司制度。广大干部员工要加深对《阳光南航公约》的学习理解,形成思想共识、达成感情共鸣、产生行动共振,树立和营造“想干事就有干不完的事、真干事也能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实现南航“三二四五三”战略目标,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而努力奋斗。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