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春风“化”雨促企业文化落地生根

时间:2018-11-29 13:55: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年来,大唐石门发电公司以“大唐精神”为引领,通过不断加强企业内部“实文化”建设,将企业价值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通过励志、聚智、明理、怡情等方式,促进“实文化”在企业内部的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精神境界和创造力。

深入宣传,促使“实文化”内化于心。该公司通过深入宣传教育与加强培训,促进员工对“实文化”理念的认同与接受。一是充分发挥学习宣传的基础引导作用。该公司组织制定“实文化”手册,为实文化的深入人心和积极践行打好基础。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主导带头作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不断促进自身文化内涵的提升,通过带头摒弃传统观念和旧有行为习惯,积极按照实文化标准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打造“务实、求实、朴实”的领导人形象,固化全体员工对企业价值观的认知,进而增强全体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三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将企业价值理念内涵寓于员工身边的典型人和事当中,使企业文化变得直观生动起来。通过在公司内部网站上设置“我身边的榜样”“创争之星”“大修之星”“小修风采”等先进典型专栏,加大宣传力度,凸现典型模范的引领带动作用。

创新载体,促使“实文化”外化于行。在“实文化”宣贯过程中,该公司紧密结合生产实际,创新载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员工理解、认可、认同文化,让“实文化”外化于行。

该公司编写企业文化宣讲材料,分层次培训教育,普及企业文化理论和基本知识,培训企业文化建设骨干队伍,增强建设企业文化自觉性。每年7月,组织对新进员工进行“实文化宣讲培训”,力争做到实文化理念全渗透、全覆盖;通过大力开展“大唐杯”暨“安康杯”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双增双节、文明单位创建、创先争优等多种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养成企业精神,培养职工敬业爱岗、钻研技术、勇于奉献的良好风尚;在生产现场设置的“宣传牌”,配以员工形象和公司场景,对公司使命、企业愿景、战略思路、安全理念、核心价值观等进行全面宣传,并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赏心悦目的安全文化长廊,对“实文化”理念、安全文化进行全面宣传

建章立制,促使实文化“固化于制”。该公司制定了企业《员工手册》,将“实文化”理念和内容放在首要位置,成为全体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准则和规范。结合企业实际,建立健全考评机制,搞好规范运作,将“实文化”理念融入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各方面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章必循。通过各项制度、标准的制定、清理和完善,促进了“实文化”在企业各项生产管理中的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沟通、指导、督促、服务、管理、提高”的原则,实现企业文化的“虚功实做”。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