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顺平供电公司打造专业经典铸造企业文化

时间:2018-11-26 10:49:20  来源:中电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田聪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顺平供电分公司多年来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按照省市公司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继承创新、融入管理”的工作方针,将企业文化铸造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灵魂,发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树立形象、引人育人、推动发展的作用,焕发生机和活力,形成出彩的文化建设新格局,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内化于心,铸企业文化之魂。顺平供电公司在“追赶超越”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国网公司企业文化理念、行为、视觉识别“三统一”,坚持从实施“6S”管理、“双降双提升”与干部员工管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职工队伍素质,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推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了确保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顺平供电公司制定下发了企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与考核办法,对企业文化建设体系进行了科学规划和系统规范,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企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对各单位企业文化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督促、指导检查,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有力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顺平供电公司特别重视企业文化的培训工作。每年投入专项培训经费开展宣贯工作,定期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全体员工答题、知识竞赛等形式贯彻国网公司战略理念,自上而下、讲学结合。并通过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加速企业文化在内外部的传播。

外化于行,倡企业文化之风。优秀的企业文化务必做到“外化于行”,即在实践中予以坚持和发扬,做到服务于生产、回报给社会,彰显企业社会责任感。做到企业文化理念形成于思、见诸于行,推动企业文化建设的作用和成果,真正成为企业员工共同的价值观和精神旗帜。为了提升公司员工的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规范管理行为习惯,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学知识、练技能、增才干”,提高其岗位安全自我控制能力,杜绝因误操作而造成的各类事故,顺平供电公司积极开展 “双降双提升”活动。所属各单位在开展“双降双提升”活动中坚持集中学习与现场培训相结合、示范引导与现场演练相结合、学练赛相结合,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行“双降双提升”工作,使职工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及工作任务,达到了规范化操作、标准化作业的总体目标要求,提高了工作效率,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

固化于制,强企业文化之根。顺平供电公司坚持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做到“固化于制”,即始终把员工团队建设作为着力点,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证,以工作创新为根本,以提高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为目的,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将企业倡导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固化于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和工作规范中。今年以来,顺平供电公司以及各单位坚持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抓手,按照企业文化建设管理的总体部署,坚持开展领导干部走动式管理,到工作一线推动服务质量提升。今年十一假期期间,按照公司《节假日期间干部走动式管理安排》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通知》,从十月一日到七日,公司3个工作组每天分两个工作时段,分别出现在煤改电、光伏入网、营业窗口的服务一线,通过记录仪,详细记录下走动式管理路线、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工作风貌、工作状态服务态度情况;对一线边远岗位采取座机电话查岗,并通过微信视频和微信照片进行现场查岗;对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情况、公车管理情况、内部食堂使用和八项规定执行情况都进行了检查,对不到位的服务项目和走动式管理的盲点、漏洞进行全面整改。

文化是一只无形的手,推动公司各项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今后,顺平供电公司党委将继续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整合资源的优势,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优质服务、依法治企、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中,把上级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用匠心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