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西北油田:企业文化撬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10-29 09:08:3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卓利峰

坐落在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的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全面启用。截止到十月底,已接团21个,参观人数达339人次。这是该油田用企业文化撬动油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个新支点。

据了解,该油田40年来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坚持走出了构筑西北精神、西北价值、西北文化创造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发展之路。打造出了一批一流的企业文化教育基地,推动“敢为人先、创新不止”塔河精神和“激情塔河,幸福西北”企业宗旨等文化理念的落地生根。

西北油田感天动地的企业精神理念,为推动企业创新创效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三光荣精神”让西北石油人挥戈西进,无私奉献,艰苦创业,扎根塔里木,实现了“沙参2井”的历史性突破。“大庆精神”让西北石油人矢志不渝,以“两论”为指导,“两分法”前进,理性探索,联合会战,发现并诞生了我国第一个古生界海相碳酸盐岩大油田。“塔河精神”让西北石油人传承历史,承载使命,与时俱进,敢于超越,创新发展,迎来了西部油气勘探开发事业跨越式发展。创造性地树立了沙参二井突破、塔河油田发现、顺北油气田发现的三个重要里程碑。2018年,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吨,平衡油价降至45美元以下,西北油田跨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西北油田在长期的企业文化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落实强化和固化精神理念,大力加强企业文化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了安全文化、廉洁文化、“一根针”岗位文化等一系列的务实文化体系。同时,广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廉洁文化晚会只是西北油田用文化让职工感受企业的一个缩影。从2002年第一届西北石油文化节举办,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7届。西北石油局纪委书记王保生说,“每一届的文化节都展示出职工在特定时期的精神风貌,并在丰富职工文化,推动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职工队伍士气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广大西北石油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了西北油田文化建设的品牌。”

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实践探索,使企业文化建设在大漠戈壁生根开花,使企业精神成为引领全体员工奋勇向前、开拓创新的旗帜。该油田先后建成投用了“沙参2井”基地、“沙48井”基地和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等,为油田企业文化建设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雅克拉采气厂落成的705企业文化教育基地,由原塔北油气联合勘探指挥部部分旧址改造而成,主要由展厅、陈列室、复原室、外景雕塑、钻井井场、户外场景6个板块组成,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是西北油田第一个以展厅和旧址为主要表现形式的企业文化教育场所。基地的落成投用,将为建设千万吨大油气田提供强力的文化支撑。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