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海马汽车:用企业文化践行马拉松精神

时间:2018-04-19 17:17:14  来源:海南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郭萃

2018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环岛全民健跑(海口站)4月22日将正式开跑。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赞助商之一的海马汽车也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作为从海南成长起来的有着30年合资品质的实力派车企,海马汽车多年来积极倡导马拉松精神,并通过与企业文化的深度结合,将“专业、健康、坚持”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员工的内心。

在海马汽车,马拉松、健跑早已是一项“全民”性质的运动。从员工自发组织的每周夜跑活动,再到公司组织参与的各项马拉松活动,经过多年的悉心建设,跑步已经成为海马汽车的企业文化标志之一。

“跑步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时刻在路上的状态。”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跑步要的是和自己较劲儿的态度,不逃避、敢面对。马拉松的精神重在参与,不在于争第一,而在于坚持,参赛者要始终处于一种自我管理、自我激励的积极状态。做企业也是如此,同样也要有强大的耐力支撑自己最终闯过终点,这也正是海马一直崇尚的“不是做多大,而是做多好;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远。”

马拉松精神对海马汽车的发展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海马集团创业30周年。30年来,海马人始终保持着对品质的执着与坚守,以合资标准把控产品制造,并根据时代的需求不断地进行创新。

经过与马自达的多年合作,海马引进了日系车企严谨先进的工艺标准和管理制度以及造车精髓,海马造车的核心技术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合资水准,位于自主品牌前列。其福美来系列车型则是中国自主品牌市场保有量最大、口碑最好的轿车品牌之一,有着极强的市场影响力、品牌号召力和认知基础,底蕴深厚。

此外,为了符合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定位以及2030年以前普及新能源汽车的规划,海马汽车2006年投入新能源车辆的研发生产工作,至今产品已经形成自己的谱系,并覆盖轿车、mpv及suv。未来,海马将加快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及推广

“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大背景下,企业也将迎来新发展,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去年海马汽车出口车辆1.7万辆,并与菲律宾签订10000台的订单,今年新出台的更开放的政策将有利于贸易往来,海马汽车将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助推海南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泛南海经济圈的桥头堡。

“迈入而立之年,海马汽车将一如既往地以优质产品回馈客户,助力海南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