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中储粮辽宁大连直属库:企业文化成就铁军员工(图文)

时间:2017-10-19 11:01:34  来源:中国网  作者:默轩 马慧新

12日,记者跟随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走进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大连直属库实地采访。走进电梯前,记者被墙上月度“明星员工”的照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连直属我库为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建立了月度“明星”评选表彰机制。

为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大连直属库在2014年初成立了独具大连直属库特色的三个培训班,每月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和“站上台”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的技能和素质培训,多角度、多层次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其次,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先后提出了“动车组理论”、“中西医疗法”,坚持关键岗位“人岗匹配”,根据员工的业务能力和特点进行了岗位调整,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最终每人都能充分发挥出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直属库发展的每一个工作环节。

在大连直属库“一个中心五个基地”的建设,以智能运营中心为核心,它是通过管理创新、流程再造,探索生产运营管理的标准化,全面升级“五个做实”,实现仓储标准化和包仓制升级两大突破,实现智能化管理全覆盖。在“一个中心五个基地”的创建中,全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在实现了“一个中心五个基地”全面落成使用的同时,员工个人的素质也随之有了提升。

2014年的跨省移库任务中,大连直属库发起了“大干60天”号召,干部员工连续作战,完成了202.5万吨的跨省移库任务,占总公司当年任务总量的20%、物流公司任务总量的46%,创造了大连直属库单日最大出入库量1.75万吨、最多接卸散粮火车139车、单月接卸40.9万吨等多项历史纪录。记者了解到,2014-2016年,大连直属库粮食保管总量由114万吨增加到170万吨,班子成员由7人减少到4人,部门数量由13个精简到9个,中层干部人数由20人减少到15人,在岗员工人数由264人减少到219人,人均管粮数量由4,320吨增加到7,760吨,工作量增加、部门及人员减少,干部员工付出了更多的辛苦和努力,大部分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发生了根本性改观。

相关负责人说,大连直属库干部员工有一种敢打“硬仗”的作风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