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新医圣制药:企业文化建设助推经济效益攀升(图文)

时间:2017-06-12 10:16:25  来源:鸡东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高继鲁

黑龙江新医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并以人为本的创新求发展经营理念,靠精心制做好药,靠好疗效打市场,在医药行业低迷的情况下,企业经济效益节节攀升,连续三年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跨入了黑龙江省医药行业前列。2016实现工业总产值4006万元,销售收入2138万元,同比增长35%。今年前5个月更是好于历史同期水平,成为鸡东县企业上缴利税大户。 

近几年,该企业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多项认证认定。2013年率先通过了国家新版GMP认证,使新医圣制药产品质量连续7年全国药品抽检100%合格,被行业誉为信得过产品。2016年该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国家行政管理总局认定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该公司使用的“众春”牌商标被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新医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业绩创下有历史以来最高水平。

黑龙江新医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原鸡东制药厂,始建于1986年7月,是一家纯中药生产厂家。2004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是一个只有80多人的小企业。过去这家企业也辉煌过,但近20来年一直不景气,职工工资都保证不了,生产经营几乎陷于停顿,企业处在倒闭的边缘,就在企业生死关头的2009年,出身制药行业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的吕立新担任了该公司总经理。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怎样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吕立新树立“用文化管企业”、“以文化兴企业”的理念,积极推进文化强企战略,努力用先进的企业文化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形象力和核心竞争力,营造“企业有生气、产品有名气、领导有正气、员工有士气”的发展环境,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他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给员工一个企业发展的远景,让全体员工以此为追求,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企业相继成立了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和艺术团、体育部等组织机构,每逢五一、七一、国庆、毛泽东诞晨纪念、元旦、春节等节日都开展丰富多彩的弘扬正能量的活动;开展专业技能比赛、创新能手大赛、新医圣杯好声音大赛等项活动,开展升国旗唱国歌、唱红歌、唱厂歌活动;共产党员佩戴徽章,各个起表率作用,开展互帮互爱活动,开展文艺活动,自编自演节目,表扬身边好人好事,开展体育活动,打蓝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项活动。 

企业文化搞得有声有色,不但员工的精气神大大提高,员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加明显提升。同时,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好转,不断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和工资水平,大大激发了员工生产积极性。员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员工从骨子里爱厂如家,急难险任务各个冲在前。好的员工队伍出好的产品。他们从源头把住中药材进货关。人工和精准仪器检测选购中药材,确保选择优质、地道、纯天然无污染的中药材为原料,保正药品性味纯正及有效成分的含量,让水洗、染色、有毒有害中药材没有市场。同时把住药品加工过程的质量关。严格按照工艺流程操作,对半成品和成品药品,都有内设更高标准的内控指标,每道半成品生产工序都有检验指标,并成批检验确保半成品药品全部合格;对成品药品全项目检验合格后,方能出厂销售。该公司的老品种“益脑宁”,已有24年的生产历史,一直旺销不衰,销量每年以百分之二十增长速度直线上升,覆盖全国26个省市医药市场。2013年该公司生产的“刺五加寖膏”,更是价格好,供不应求,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