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华海乐盈:依靠企业文化杀出创业“红海”

时间:2017-05-04 09:39:3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一家公司是否成功是由很多个因素决定的,但企业文化对于公司整体来说,就像是木桶效应中的那块最短板,虽然不会直接影响企业的销售和扩张,但如果在这一块出了问题,再大的蓄水量都会付之东流。一个企业要做大,独特的文化必不可少,很多初创企业也逐渐开始意识到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的重要性。

华海乐盈作为一家年轻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仅仅成立两年已经从创业红海中脱颖而出,并加快战略布局,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成立8家子公司,涉及体育、电竞、文化、娱乐、法律等多个领域,成为行业发展的佼佼者。我们不妨以华海乐盈为例,探索一家创业公司的企业文化对于公司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华海乐盈认为,企业文化并非一味地喊空洞口号的形象工程,也不是固定的团建活动来标榜轻松的工作氛围,更不是僵化的军事化管理式上下级绝对服从的组织关系,真正的企业文化应该正如乔布斯所说“文化不是纸面上怎么宣传,而是信仰什么,如何思考,如何做事。”

企业文化是所有员工约定俗成、共同认可的思想和行为,靠硬性灌输或模仿跟风只能让员工表里不一。因此,华海乐盈的企业文化中首提将员工的个人价值与企业发展相结合,让个人与企业共生共盈,在薪酬上员工能获得子公司的每年20%分红,企业利益与自身发展直接挂钩,让员工从内心接受企业文化的要求。

华海乐盈有三大核心价值观:

即谦卑、务实,敢做敢抗,正能量受欢迎;

手挽手、肩并肩,关关难过关关过;

为参与者提供店小二般的服务。

这些价值观围绕着企业发展的愿景目标、使命来建立,从员工招聘到工作的每一个步骤都贯彻其中。

关于价值观的建设一直是华海乐盈成长的重中之重,华海乐盈的管理层认识到,如果员工的价值观无法和公司一致,员工的个人能力再强也无法效益最大化。因此,在招聘人才初期,对应聘人员关于企业价值观理念的理解会直接与录取结果挂钩。在员工初入职时的培训中,在团队游戏里会让每一位新进员工都能真正体会到公司灵活、稳健、结果导向的公司价值理念,让每一位员工真正能认可、遵守并共享的价值观和公司文化。

在华海乐盈,每一位员工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不论是在技术领域还是市场运营,每位员工都在着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这股浓浓的积极上进风气正是公司“自我增值”理念的贯彻结果。团队合作要求每位成员各尽所长,为项目推进各显神通,这即是工作要求也是个人竞争,如何不成为他人的包袱逐渐成为乐盈人工作的自觉。在这个过程里,不是员工单打独斗,遇到困境时信任团队成员,依靠团队反哺自身从而最大限度挖掘自己的潜能,实现自我增值,更是乐盈人愿意与公司同进退的原因之一。

为了符合从业人员年轻化的趋势,公司的各项管理更趋于人性化,不论是上下班的弹性时间制还是丰厚的加班补偿举措,进一步符合年轻人轻松乐活的工作心态,也召集到了一大批能干的青年精英加入乐盈,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鲜血脉。

如今在互联网时代下,顶层思考更需要集思广益,华海乐盈鼓励员工自我成长,将硬性的管理要求转化为软性的思想调动,开发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从而爆发最大的生产力。公司常年设有意见投诉箱,作为企业“智囊”,每一位乐盈人都有权利和义务指出公司内存在的任何问题,或者为公司的发展献言献策。每一条员工提出的问题都会得到有效的反馈和处理,坦诚畅通的沟通机制,真正集合了企业的智慧,将企业文化落地。

所有的创业公司都会经历从零到一的过程,市场竞争激烈残酷,唯有企业文化是竞争对手无法复制的优势。华海乐盈的成功经验对于众多创业公司来说,更加印证了优秀的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只有将员工的自我成长、团队的最优价值与公司的效益结合起来,带动员工步调一致前进,才能让初创公司披荆斩棘,真正闯出自己的蓝海。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