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天津大明科贸: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图文)

时间:2016-02-23 16:04:02  来源:滨海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战旗 贾磊

天津大明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思想,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员工素质,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企业文化建设已成为企业科学发展的保证。

天津大明科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把创新发展理念和企业愿景目标,变为每位员工的行为标准,打造强势企业文化,助推企业科学发展。他认为,企业文化决定企业的高度。“诚信、厚德、追求卓越;自强、奉献、锐意创新”这是公司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之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付俊云提出了“创新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发展环境”四大创新发展理念,颁布了公司“技术为本,服务为魂的理念,制定了公司“科学管理、锐意创新、精益求精、至诚服务”的宗旨,以及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格局。公司内部形成了用企业精神塑造人,用发展理念引导人,用愿景目标鼓舞人,用教育学习提高人的强大文化氛围,在企业精神和创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公司各单位统一了认识,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公司朝着所制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推进。如大明眼镜店全体员工方向明、信心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14年被滨海新区总工会命名为“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每年都被塘沽街道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他介绍,天津大明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员工素质,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来抓。“公司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文化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他称,“2015年公司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规章制度,如:员工考勤制度、员工基本礼仪制度、着装制度等等,这进一步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准则。”

据记者了解,天津大明科贸发展有限公司积极为员工搭建先进文化平台,采取请进来和送出去的方式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引导员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各种技能知识,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此外,公司还积极为员工搭建建功立业平台,营造人人争先进的氛围。公司秉承“激发潜能,人事相宜”的理念,积极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每年年底都要召开年会,总结工作,部署下一年工作目标,表彰各类先进,营造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工作环境,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另外,公司不断丰富了企业文化的内涵。积极参与塘沽街道举办的各种志愿者和为民服务活动。“如春节期间为社区困难户、孤老户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等,让他们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为所在辖区孤老户购买医疗保险,解决了他们看病之忧。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老花镜,使他们清晰看视界。为近视眼特困生送去眼镜,激励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他介绍,“这些行动都使博大精深的企业文化达到了具体化。”

他表示,一系列充满活力,内容丰富的企业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向心力,全体员工认识到:热爱企业,乐于奉献,以公司为荣,就是企业文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崇尚科学、人人有文化知识就是企业文化;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珍惜资源就是企业文化;助人为乐,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就是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陶冶了员工们的情操,提高了员工们的思想认识水平,培养了员工们良好的道德修养,使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促进了公司经济的发展。”他最后称。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