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宝塔石化:引导新常态下企业文化理念变革

时间:2015-12-10 10:12:2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将进一步激发个人创富热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国家发展转型。

发展是宝塔的根本要 务,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是文化理念。随着全球化的深入,随着价值观的多元化、员工的多元化、企业的跨地区发展、新技术的出现等,宝塔石化也面临着种种创新 和变革,这种变革不仅是市场的变革、产品的变革、企业组织形态的变革,我们认为,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也亟待创新,主要应适应一下几点。

宝塔石化,引入高端服务理念

一是引入高端的服务理念。高端服务就是要嫁接现在国家倡导的高端服务行业,我们企业目前的产业基础和多元化领域,有条件也有能力创造新的石油化工企业运营模式,可以借鉴的是将网络技术、网络资源全面整合,网上交易,大宗商品流通建立高端发展新模式。

宝塔石化,采用优秀商业模式

二是采用优秀的商业 模式。优秀的商业模式就是要打破我们原来传统的经营模式,在保持行业固有特征前提下,争创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石化服务型企业,将炼化一体化、仓储物流一体 化、科技服务支撑一体化、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一体化、国际石油贸易一体化,为世界各种类型的能源企业提供产业补充与服务。从内部看就是要改变管理模式,要利 用新的商业模式激活企业,节省成本费用,把控运行风险,做到以量化为根本。

宝塔石化,引入适当金融工具

三是引入适用的金融 工具。引入适用的金融工具,就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实行股份制改造,一定要走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的道路,建立适合宝塔的新融资模式,开辟宝塔金融支持平 台,保障企业发展战略稳步推进。未来这也是宝塔新的盈利增长点和战略方向,与高端服务和优秀商业模式相吻合。

宝塔石化采用国际领先技术

四是采用国际领先的技术。加快企业炼化产业链转型升级,就必须下大力气采用先进技术和工艺包,在现有规模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宝塔炼化结构。

当然,对于文化理念的创新与变革,还需要我们进一步挖掘、细化和提炼,希望宝塔人利用好现有的条件、平台和资源,转变我们固有的观念,改变陈旧的生产、经营 和管理模式,减少企业内耗,在集团金融平台的鼎力帮助下,朝着引入高端服务理念、采用优秀商业模式、引入适用金融工具、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发展方向,争做 一流能源企业,争创世界500强。 

关于宝塔石化:

宝塔石化集团创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石油化工为主,向煤油化工、气化工一体化和产、学、研相结合而延伸的大型民营龙头石化企业,企业总资产524.43亿元,职工1.5万人,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345位,民营企业500强第101位,中国化工企业500强17位。

宝塔石化集团是唯一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审批的原油进口配额及资质、原油进口使用资质、国际原油贸易资质、成品油批发资质、燃料油进口资质——“五证齐全”的民营石化集团。经过十八年的发展,宝塔石化集团已经成长为跨区域、全国化经营的以石油炼化为核心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正在走向世界,实现国际化运营。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