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五矿二十三冶:拍微电影宣扬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5-08-18 12:02:28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汤婷

 

370881

 

370884

拥有60余年发展历史的老国企,照样也能“赶时髦”。经过3个月的创作,日前,五矿二十三冶首届微电影创作大赛落下帷幕,于8月6日举行颁奖仪式暨首映式。

为使企业文化更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五矿二十三冶创新企业文化传播方式,改变以往传统的说教式宣贯方法,创建便于广泛传播、喜闻乐见的宣贯载体,五矿二十三冶于今年4月发出通知,举办首届以“忠、信、义”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大赛,所属单位纷纷行动,从剧本创作、影片选角到拍摄、后期制作,在3个月时间里组成了13个剧组,过足了一把拍电影的瘾。

13部微电影中的故事均源于真实的生活,以画面塑造形象、叙述故事、抒发感情,逼真地展示了五矿二十三冶人生活中、工作中的人和事。对于五矿二十三冶人来说,项目在哪里,战场就在哪里,虽然千山万水的阻隔,构成了一线员工与亲人之间的地理距离,但理解与包容,拉近了他们之间的心理距离。金奖影片《距离》就是这样一部表达夫妻之间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亲人之间的理解与思念,以及3代人对五矿二十三冶的挚爱守护等深厚内涵的电影;银奖影片《你会来工地看我吗?》是一部青春励志片,真实地反映了该司青年男员工面临的婚恋问题……首映仪式上,这些似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引起了观众的共鸣,有人抽泣,有人欢笑,现场一片叫好声。

微电影具有微时长、微制作、微投资的特点,五矿二十三冶通过这一新载体、新手段,在推进企业文化传播上进行了积极的、有益的探索,促进了广大干部员工对“忠、信、义”文化的深刻认知和自觉践行,向外界宣扬了五矿二十三冶“忠、信、义”文化的正能量。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