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河北港口集团:第二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挂牌

时间:2015-08-07 13: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徐丹

7月30日,河北港口集团召开第二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德行港口·唱响文明”主题活动推进会。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秦港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宋敬中,秦港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录彪,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代表,河北港口集团、秦港股份公司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及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者出席会议。

宋敬中宣读了《关于命名集团公司第二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的通知》。宋敬中、王录彪为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秦港股份杂货港务分公司库场二队、秦港股份第六港务分公司卸车队、秦港股份第九港务分公司供水除尘部、秦港股份流动机械分公司机械二队、港口机械公司煤五期保障部、通信公司无线电话站、水暖公司西港供热一队、方圆监理公司曹妃甸项目部、社保中心补充医疗保险大厅10家企业文化示范基地授牌,并发布集团首部企业文化故事集——《蓝湾故事》。

宋敬中强调,作为国有企业,要在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活的灵魂,让党中央所倡导的价值导向在基层体现出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成为广大职工共同信仰的价值追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指导,不断创新途径载体,通过“中国梦·强港梦·赶考行”、党员志愿服务、爱国爱企教育,让广大职工在生产生活中感知它、领悟它、实践它,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形成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增强职工队伍归属感,提升企业凝聚力。要讲好改革发展、先进典型、基层一线、道德模范等企业文化故事,采写接地气、有温度的好新闻,把集团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干部职工蓬勃向上的风貌展示好。要加强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多渠道、有重点地开展集团品牌和多元产业市场营销宣传,展示文化底蕴深厚的负责任国企形象。要构建集团企业文化工作大格局,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推进、一同考核,形成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思想文化工作格局,为建设“四商合一”的卓越港口集团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录彪主持会议,并代表河北港口集团和秦港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邢录珍致《蓝湾故事》发布辞。王录彪强调,各单位、各部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激发职工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共同提升集团企业文化软实力。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精细化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推进企业科学发展。要及时总结企业文化建设的经典案例、典型做法、最新成效,充分利用集团内部报刊台网,外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两块阵地,展示企业文化建设成果,提升集团知名度、美誉度,塑造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会上,邯郸国际陆港公司、秦港股份第一港务分公司分别代表第二批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德行港口·唱响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作交流发言。

与首批6家企业文化示范基地相比,本次10家单位中,既有厂队级单位,也有驻外单位,对外树企业形象、内聚职工队伍力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