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重庆信通:企业文化微宣讲“一战到底”

时间:2015-08-03 15:27:09  来源:中电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渝海

如何让国网企业文化宣讲深入员工心底?日前,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将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嫁接卫视热播综艺节目“一战到底”,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使公司的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在员工中更具有传播性、趣味性、参与性。

热播节目嫁接,活动人气飙升

据悉,国网重庆信通公司信息通信调度监控组以开展开展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为契机,将卫视热播综艺节目“一战到底”嫁接到活动中,方案一经公布就受到班组员工的热烈欢迎。

活动以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为主题,结合企业安全知识、廉政知识、专业技术技能等内容,采取“一战到底”问题抢答方式,增强员工对企业文化的学习理解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为了提升全员参与感,针对问题抢答中双方队员不能回答正确的问题,留给现场观众抢答,抢答正确者获得小礼品,增加了员工的参与感,让活动更激动人心。

比赛激烈,“大块头”对阵“小美女”

经过活动的激烈比赛,守擂者李天彦身高185厘米长相帅气的“大块头”,对阵娇小可爱的挑战者“小美女”祖雪莹成为比赛的焦点。守擂者李天彦平日里就喜欢知识问答等游戏,“一战到底”这个节目更是常常让他有比赛的冲动,应加这次活动更是愿了他的梦想,几次守擂成功,让他信心满满。

但是对阵“小美女”祖雪莹,他仍受到强烈的冲击,他几次抢答问题时的反应速度,都输给了“小美女”。

比赛胶着激烈,险象环生,现场观众都感觉快屏住了呼吸。依靠着平日对企业文化的学习积累,李天彦以一个三连击才守擂成功。

输了比赛的“小美女”祖雪莹说:“输了比赛虽然很遗憾,但是通过比赛,以前觉得很难记住的企业文化知识都变得很容易了。”

守擂成功的李天彦,仍心有余悸,他说:“没有想到平时不起眼的同事,对企业文化熟悉程度了解得这么多,如果不是我因为平时跟企业文化相关的学习工作积累得多,只怕要败下场来。”

一个别开生面的活动形式,使企业文化宣传并得不那么困难。

活动升级,形式创新

国网企业文化“一战到底”活动在该公司信息通信调度监控组的成功。激发了公司其它基层班组创新开展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的热情。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一直致力于丰富企业文化宣传形式,让公司员工更多的参与到企业文化知识的宣传学习,营造良好环境氛围。”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莫婷介绍说。“我们此前已经开展过企业文化员工文明行为‘三字经’、员工日记等活动,都在员工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国网重庆信通公司在推进班组长企业文化“微宣讲”过程中,不断通过创新形式,以更新颖的形式,更丰富的载体,将企业文化润物细无声的融入到员工心中。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