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打造企业文化实现跨越发展——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解读(图文)

时间:2015-07-23 15:44:17  来源:十堰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胜江

 

2014年客服节少儿才艺比赛的选手合影

颁奖词作为根植本土的一家老牌保险公司,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不仅见证了十堰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更以良好的信誉和优质的服务,为十堰保险业进一步走向壮大树立了典范。无论是其优秀的企业文化,还是强大的发展动力,都将成为十堰保险行业一笔宝贵的财富。

文化对一个企业而言,无论是在品牌形象的塑造上,还是在发展理念的创新上,都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正是如此,我们常常说文化是企业的灵魂。作为十堰成立最早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中心支公司正是借助优秀的企业文化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发展。2014年,该公司上缴国家税收4806123.54元,同比增长37.77%。

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诚信是一个优秀企业的基本价值理念,尤其对保险服务行业来说,诚信文化对企业发展的内驱作用尤为重要。在“诚信文化”建设上,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是通过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等方式逐步完成的。

在管理方面,该公司通过加强合规管理,严防销售误导,根据销售误导行为产生的原因及特性采取了相应的措施。首先,调整产品结构,平台性产品由万能分红型转向为传统型的保障类产品,从根本上降低销售误导产生的可能性。同时,创新产品训练方法,加深队伍对产品的理解,规范销售行为。今年,该公司又把产品训练与产品销售资格挂钩,通过产品培训结业后才能获取此产品的销售资格,若在产品销售过程中有销售误导或投诉记录,则取消该产品的销售资格,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合规意识、诚信意识。“在诚信文化”建设上,除了规范管理外,还表现在创新学习。根据《关于在全省保险业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年”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该公司结合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及特点,积极实施分公司一系列创新学习举措,以此来提升公司业务发展水平。通过创新学习,让该公司能够正确处理好规模、利润、品质三者之间的关系,充分认识到在发展中既要业务绩效,也要经营平台和文化平台,尤其是文化平台的重要作用。因为,文化导向的好坏直接决定营业区、部、组及整个营销队伍氛围的好坏。

2015年,中国平安人寿推出的服务理念和口号是:NPS来了,我们在行动争做五星全能王。根据这一服务理念,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积极作出行动,让全体员工通过学习优化服务,彰显“诚信文化”强大内涵。

打造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至尊体验馆”。该公司秉持“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服务宗旨,推动全公司深入学习NPS、传播NPS理念,从理念层面内化“一切以客户为导向”的客户经营价值观,以构建寿险“生态圈”为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客户经营。全面开展管理干部“1+2”客户体验项目,检验员工服务质量。通过参加一次营业部课早会、对营业部课经理做一次访谈、宣传一次寿险APP服务等形式,深入学习传播NPS理念;与客户进行座谈,了解客户需求,同时对平安综合金融及APP服务进行宣传,提升NPS客户体验。

提升客户理赔感受度。“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两日赔付”,客户在递交齐全资料的同时即能接受到公司的短信通知,感受公司服务的开始,结案时将再次接收短信通知,并能够全程追溯案件进展情况。同时,客户也可“足不出户,理赔预约上门”,服务人员上门收取理赔申请资料,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解决理赔服务需求。

不仅在内要让“诚信文化”以规范管理和优化服务方式深入员工内心,在外还要让“诚信文化”以活动形式向客户传递。

去年6月13日晚,2014年中国平安人寿第19届客户服务节开幕,这次客服节历时5个月,通过开展“网上客服节”、“少儿家庭才艺大赛”、“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奥林匹克健步跑”、“平安中超球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关注少年健康成长,关注家庭快乐美满,彰显对客户及社会的诚挚关怀与回馈。今年,中国平安人寿第20届客户服务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关爱文化”奉献社会

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不仅以实际行动向世人阐释了“保险就是诚信”,还以实际行动向世人阐释了“保险就是大爱”。长期以来,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正是以“关爱文化”来奉献社会、彰显情怀。

对内关爱员工,对外回报社会,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以此形式来完成“关爱文化”建设。在关爱员工方面,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结合总公司推出的各类员工EAP计划,如心晴热线、网上家庭医生在线服务等项目,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积极推出各项员工活动,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融入员工的工作生活中。每年公司都组织员工出去旅游、举办具有平安特色的圣诞节晚会和年会活动;进行日常的员工生日慰问、婚庆慰问、生育慰问、住院探视慰问等。同时,在春节、中秋、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公司还针对全体员工开展节日慰问活动。各类关爱员工活动不仅极大地体现了公司的人文情怀,还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使公司上下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在回报社会方面,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通过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体现“关爱文化”的价值内涵。如2011年至2014年期间,在积极响应市政府组织的“三万”活动中,多次向对应扶贫村——阳坡村和营子村捐资捐物,并为当地困难户送去慰问品。另外,公司还在每年司庆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员工参加献血活动。

开拓创新,不断奋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平安人寿十堰中心支公司将继续以其优秀企业文化带动自身的不断跨越。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