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河南能源新疆公司:打造人企合一的企业文化

时间:2015-05-22 13:20:27  来源:新疆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储金莲

人企合一是河南能源新疆公司所推崇的企业文化,也是在众泰煤焦化所延续的企业文化

河南能源的领导干部个个都是有勇有谋、作风务实。众泰煤焦化董事长毛志民也不列外,管理企业思维超前、胆识超群、对待职工朴实善良。

毛志民骨子里所带的这份朴实与善良,让他细心地呵护着年轻人那份敏感的自尊、维护着公司职工心中的那份公平公正感与成就感。

“员工能翻多大跟头,就为他搭建多大的舞台。”众泰煤焦化大胆破除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等束缚人才成长与发展的陈旧观念,“不看出身看品德”、“不看年纪看能力”、“不看资历看实绩”,这种不拘一格选人才的方式使公司的年轻人、有才之人得以迅速成长。

员工最值钱的是大脑,上行下效,这份风清气正的氛围在众泰煤焦化渗透、蔓延,这个大家庭的温馨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了每个人的潜能与创新思维。

于是人人争创新,又为众泰煤焦化的企业文化涂抹了一笔独有的特色。

掌舵人毛志民则是众泰煤焦化创新思路之源,他有着强烈的危机意识、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为公司发展不断提供着全新的理念和思路。

2012年,二级冶金焦市场还是一片红火之际,众泰煤焦化已开始研发一级冶金焦。

创新大业多青年,家的理念不断在众泰煤焦化被强化,为了自己家庭的前途与发展,任何一个众泰煤焦化人都可以拼命。这群具有强烈忧患意识的热血青年在毛志民的带领下,立足于新疆当地现有的煤资源,同时购买山西等外来煤进行不同配比的小焦炉试验,先后制定出120余种配比方案,做了168次的小焦炉试验和90余个铁箱试验,通过上百次各类指标的测定,完成了符合钢厂需求的一级冶金焦,产品获得河南工业行业信息化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3年当二级冶金焦因市场遇冷,价格大幅下跌,众泰煤焦化已成为南疆地区首家全部使用当地煤炭炼一级冶金焦的企业,不但价格比二级冶金焦每吨提高了150元-200元,而且市场供不应求。

偏远的新疆,人才始终是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如何突破这一瓶颈?

将生产单位变成人才输出基地,众泰煤焦化人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们对人才的培养可谓用心良苦,将优秀的企业文化基因都渗透到了日常人才的培养与训练中。

众泰煤焦化大胆创新,将一线员工“大练兵”活动的“练兵营”搬进了生产现场,充分发挥车间老员工“传帮带”作用,提倡一专多能、一岗多能。

据了解,众泰煤焦化2014年已培训青工400余人,通过“准军事化”培训,新员工“三违”人数下降至零,焦化系统设备故障影响生产时间同比降低1321分钟,降幅13%,洗煤厂设备影响时间也较年内最高的2629分钟下降至1509分钟,降幅高达42.6%。新兴的培训方式像一缕清风,已经吹进了每一名一线员工的心中,现在由被动接受培训到主动要求参加培训的员工越来越多,人心再一次得以凝聚。

把职工当家人,那么让家人吃什么样的食品?住什么样的环境?

众泰煤焦化从改善员工“衣食住行”入手,为员工定制西装、夏装、运动服,职工宿舍的“一站式”服务让员工们实现了“拎包入住”。2014年4月28日,投资4亿元的众泰花园小区的开工奠基,让不少员工圆了自己的“安居梦”。在戈壁上种蔬菜养家禽,开辟的“自留地”面积达20亩,给员工一年四季供应着绿色无污染食品。

在众泰煤焦化,职工找到了“家”的感觉,一种用心做事的信念激励着每个人不断前进。

这就是众泰煤焦化的企业文化,一种人企合一的家的文化。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