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兴宾供电:用心打造“家”文化,焕发企业蓬勃生机

时间:2015-04-23 16:33:14  来源:来宾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年来,兴宾供电公司十分重视“建家”活动形式与内容的统一,探索出了许多各具鲜明特色的宝贵经验。该公司认真结合本单位实际,在维护职工正当权益,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上,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建家”活动,把企业这个“家”建成“和谐之家”、“学习之家”和“快乐之家”,不断使企业焕发蓬勃生机。

关爱员工构建“和谐之家”

企业是由职工组成的,只有充分尊重和关爱职工,才能把分散的个人凝聚到、融入到“职工的家”这个大家庭中,化为强大的亲和力、向心力和战斗力。2014年来,兴宾供电公司工会按照“建家”活动的要求,制定了“建家”活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建家方案,形成了目标明确、上下结合、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也就是做到了企业有“大家”、部门有“小家”,每位职工都能体现到“有家”的归宿感,营造了“家”的知职工情、答职工疑、解职工难、帮职工需、聚职工心的和谐环境,让每位员充分享受到了“家”的温暖。

该公司工会不断赋予建家活动新内涵,不仅丰富了“建家”活动的载体,更促进了各类文体活动如火如荼蓬勃开展,助推企业深入实施以“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小设计、小建议、小竞赛”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活动,把职工积极性引导到促进企业发展上来,一大批“能工巧匠”“技术能手”脱颖而出,如此一来,企业既充分尊重了职工,也帮助职工很好地实现了自身价值。

教育培训搭建“学习之家”

当前,兴宾供电公司发展进入了日新月异的崭新阶段,电网建设基本实现了“一乡一站”模式。这就需要广大职工适应新常态,迅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工会是个大学校,而“家”就是“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学习型员工”最好的大课堂。

自2011年来,兴宾供电公司工会坚持以各种技术培训学习活动不断打造“学习之家”。截至今年2月底,该公司“职工之家”集中举办了技术讲座32次,业务培训60余次,职工们见面通常问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参加学习了吗?”

此外,该公司还不断完善职工教育培训策略、政策等,明确培训教育工作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创新培训教育方法。2012年,该公司成功建成职工书房,这无疑又为“学习之家”建设增砖添瓦。该公司以此为平台,先后开展了“女职工读书活动”,力争将“职工之家”建设成为职工不可或缺的“学习之家”。2013年,兴宾公司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如利用时下较流行的微信、微博平台进行学习交流,使学习方式多元化,学习知识丰富化,从而做到人人都在“职工的家”的学习之中。通过搭建学习平台,一线职工参培率达到100%。

文体活动筑建“快乐之家”

一直以来,开展喜闻乐见、文明健康的文体活动是职工的共同愿望,同时也是“职工的家”吸引广大职工,实行“工作快乐化,快乐工作化”的载体。

今年以来,兴宾公司工会制定了工会2015年文体活动方案,实行定期按计划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该公司工会坚持活动与趣味相结合,大型活动与平时健身相结合,统一组织与群众自发相结合、生活与艺术相结合,每周“小活动”、每月“大活动”,先后举办了乒乓球、气排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等一系列积极向上的有益文体活动,使每个职工都能在“家”中培养和发展符合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