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东洋机电:10余年“读书经营”文化助20多名员工成长为企业核心人才

时间:2014-10-29 09:01:21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杨明清 刘平平 丛述勇

记者近日在山东烟台东洋机电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开展“读书经营”活动十几年来,员工素质明显提升,20多名员工成长为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企业核心人才。

据了解,东洋机电为韩国独资企业,是烟台市福山区利税突破双亿元的唯一企业,连年荣获“明星企业”称号,主要生产工程机械用液压油缸和汽车微电机,拥有员工近700人。在开展“读书经营”活动中,该公司工会和行政部门把员工的读书活动纳入日常管理、经营管理和厂务公开管理,形成了例行读书活动、读书艺术节、读书经营管理等多种形式。

同时,该公司专门设置了“读书经营担当”职位,负责读书经营活动的策划和推动,每年制订全员读书和购书计划,并分成了50多个员工读书小组,按个人兴趣选书、读书、写读后感,定期组织讨论交流,将优秀的文章张贴在公司公开栏上、刊登在公司《东洋机电人》社刊上,给“优秀读者”颁发购书卡和“读书奖”。

为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公司工会把“读书经营”活动融入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坚持在每月的全员例会上,发布、讨论和评议公司的重大决策、奖惩福利等事项。2013年经过员工集体讨论,在缴纳“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意外伤害保险,激发了员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