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农业银行出台企业文化建设规划

时间:2013-08-22 09:09:3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新华网消息,农业银行日前正式出台《中国农业银行企业文化建设规划(2013—2015年)》(下简称《规划》),为其今后的企业文化建设勾画了发展蓝图。农业银行把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作为自身企业文化建设的总追求,在《规划》中提出了未来三年企业文化建设的目标,明确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及相关措施,以期实现政治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有机融合。

《规划》中,农业银行把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总追求。其中,高品质是农业银行作为一流商业银行应有的业务素养和文化品格;高效率是应有的制度安排和企业能力的重要展示;负责任是与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相适应的职业操守、文化伦理和人文情怀。关于企业文化未来三年建设目标,农业银行明确提出,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企业文化建设,争取用三年时间,实现四大目标:用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理念,引领业务发展;将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的要求,融入内控管理;将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的追求,植入员工行为;用高品质、高效率、负责任的行动,提升社会形象。

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农业银行一手抓三农金融服务,一手抓城市业务拓展,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金融企业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形成了具有农行特色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体系,文化建设成果有目共睹。此次农业银行对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明确,围绕塑造精神文化体系、推进品牌文化建设、完善制度文化体系、强化行为文化建设、加强责任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

据悉,《规划》出台前,农业银行历时一年,对有关内容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意见征集。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方针上,《规划》强调,一是要促进企业文化与业务经营协同发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开拓奉献者为本,把企业文化真正办成员工文化,用文化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习惯,达成默契;三是价值创造,推进文化与战略、产品、服务、管理、制度、环境、员工行为的深度融合;四是塑形提质,增强农业银行品牌吸引力、价值观感召力、文化理念感染力以及干部员工的形象魅力与亲和力。

农业银行通过出台《规划》,不仅为全系统的企业文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而且是文化战略与具体措施的有机结合。在朝企业文化建设目标奋进的过程中,按《规划》内容,农业银行将采取加强文化载体建设、开展文化主题活动、实施文化建设项目、加强文化内外传播等措施,以有效的文化落地路径推动全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