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细数那些“奇葩”的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3-08-20 09:51:4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157250559.jpg 

本网讯 据早前微博爆料,城汽今年进员工在高温下行魔鬼式军训,造成两人死亡(衰竭)倒众多。据称,城汽已内部通了此次军训事故。

  不城汽,百度搜索企业军训,会发现这已成国内多大大小小企管理工的一种模式,甚至提供军训位,美其名曰意志强团队

  除了中国特色的军训有哪些堪称奇葩的企文化?

  1汇报同意离婚会被开除

  据《中国经济周刊》爆料,在号称要打造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大科技集,小超市无人守、物自取,工宿舍房夜不闭户工食堂三餐免,食材基本来自于农场自种的有机食品。既不接受同行工跳槽到大,离工也永远别想再回来。公司甚至要求,要向公司汇报;工如果未公司同意就离婚,会被开除。

  2、剃光头奖1万 不剃1

  宁波海精工程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的一次管理上,老板出台了一个新定:所有管理剃光,剃了每人1万元,不剃的1万,不剃也不认罚的直接辞退。另外,拿了之后,光要保持每月一剃,否也要罚钱

  3、上所需打领导签

  今年5月,象州园区石片区的志光家具有限公司公布了一公告,上班时间员工若要去上所,必先打告,领导同意后才能去。厂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定目前只是行,目的是严肃劳动纪律。

  4、工人春前后假扣三倍工

  雅戈(600177,股吧)的子公司宁波雅戈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出通知称,工人春前后假将扣三倍工被称史上最雷人放假通知了留住工,一些服装企业为员工提供往返机票、提高加班工励出国游等福利。

  5、心情不好可以

  今年7月,据《重道,重一公司推出奇葩的工心情不好也可以假。公司一名管理人士认为,与其让员工在公司无效率地工作,不如一天假行自我调节顾员工情,放情假,他也会感激公司,感受到公司的人性化管理,从而激自己的潜能工作

  6、入工要下一位入者准一份小惊喜

  Commerce Sciences公司的工程伯格(Oren Ellenbogen),他公司有一个极具特色的传统,每个最新入的雇第一天上班,都要下一位入者制作一份小礼物份礼物要独具匠心、个性十足,可以是笑、有趣的籍、咖啡胶囊等等。

  7、每季度一次座位

  HubSpot是美国知名的数字营销创业公司,有多达500名雇。公司的CEO称,每个季度工都会坐到随机分配的新位置。届,公司会召集所有雇,要求每个人清理好自己的公桌,然后与他人调换座位。

  8、星期三上午不准说话

  Round公司立了安静星期三”(Quiet Wednesdays)意味着周三上午禁止任何交。如果确问题需要沟通,只能通过电件或者即讯软完成。

  9着爸其他工做午

OZ公司的始人兼首席行官古德古德森(Gudjon MarGudjonsson)表示,他希望公司的自己的爸爸或妈妈为员午餐。他认为这是一个能提升公司文化,甚至提高团队工作效率的意。

小编总结:企业文化奇葩不可怕,就怕其成为束缚员工的“枷锁”,适当的合理性以及让员工对其认同,才能让员工更好的融入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