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 建设企业文化

时间:2013-08-13 11:31:0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宏 马蕊

本网讯 据中华工商时报消息,文化建,建立秀文化示范基地,倡导爱国、信、守法、新、理念,探索和培育企家精神,引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践行社会主核心价体系。按照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践活践精神,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践活在第二段活安排中,新工作体、求活动实效,推文化建出台全省民文化建。通过举办民企沙,培育和挖掘一批先文化典型,举办现场观摩会,全面推全省民文化建

  在具体而富有成效的践活中,云南省工商深切地感受到,加文化建为实现中国梦打牢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就要抓住能做精做的基要素文化建,就是要使企够实现正确理念、有效制度和美好形象的完美融合。云南民纷纷表示。

  感恩文化:造福八方

  言寸草心,得三春。南磷集是一个展中的企,更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企业发展不忘回社会。近年来,南磷集各种形式村建、光彩事、希望工程、抗震抗旱救灾、扶贫济困、城市基础设施建、文化事业发展等共捐8000多万元。一是捐助希望工程、高校困学子等教育事。南磷集先后在嵩明等地投400余万元建10所光彩小学;向昆明冶金高等科学校等院校捐资奖励品学兼困生;向嵩明一中先后捐800万元助其修复校舍。二是极参与光彩事。集团连续多年参加光彩事业边疆行,共捐款300余万元,主要用于疆少数民族教育事及扶、救灾。三是极参与新村建。集先后捐6000万元在平等地修建村道路、村础设施等。四是开展各种捐助活难职工、十字会、地震灾区、非典防治、村扶、部础设施建、青年创业行捐助,共捐助600多万元。在云南省遭遇百年未遇的旱灾面前,连续3年向嵩明等地捐抗旱金共130万元。

  多年来,南磷集团积极响国家和政府号召,建生基地、参与国有企改制。在收原国有甸化工厂等企的基模、建工厂,并通过项目建当地来了税收,有效地解决和改善了原国有企岗职工的再就和生活问题,解决了当地、尤其是困地区的部分劳动力就业问题为盘活国有资产、繁荣地区经济解当地就业压力做出了献。2003年在国家级贫县寻甸投资扩建磷公司、化公司,拉交通运装卸、配套加工、餐产业展,带动边乡镇10万余民脱。目前,南磷集甸等共招收当地村剩余劳动2000余人,占集公司人数的60%以上。

  制度文化:治久安

  多年来,昆明星耀集一直高度重文化建持把企文化建项长期的系工程来抓。2004年,集展前期就立了企文化部,经过不断地摸索与整合,逐步形成了在集党委领导下的企文化建设组织机构。确立了内塑企精神、外形像的企文化建重点与方向。

  在企文化建中,集不断完善企文化管理机制,加强对文化建的有效管理。组织制定了集及各子公司企文化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划,并把企文化建工作入集及各子公司的年度目管理考核中,文化建落地打好基。在实际工作中,企文化部每年通年度集文化建设实要等相关制度的制定与施,充分利用集团专业资源与管理源,从党、工、工作指及企文化建等方面,下属各业务单元提供技与管理支持,从而实现文化运管理的目与任

  此外,注重持挖掘企文化内涵,着力文化典型行大力宣,以集所倡的企理念为标准,以集营业务工作内容核心,通《集人物(团队评选办法》等制度的保障,在集内以季度为节点开展榜人物评选表彰,并利用企内刊、宣传栏、事迹宣等多种形式宣典型,大力弘文化。注重企文化的渲染与深入,不断丰富企文化活合集的科学划与专业特点,不断完善与范企文化体系。根据集团战展方向与精神倡,梳理、构建集文化理念,通《企册》、《企文化理念手册》、《工手册》、《企之歌》的设计与制作,加内部管理及外部品牌形象的塑造等。

  党建文化:和谐发

  云南大山公司来非常重文化建,近年来,以党建文化、劳动关系和、党工共建等方面带动文化,使企文化建设产生了好的效果。

  在党建文化带动文化方面,一是广泛开展五个好带头,使之成文化的向。担任企级领导工要做到领导班子好,伍好,工作业绩好,工作机制好,群众反映好。二是员严格要求,发挥模范作用。成文化的代表,党文化形成了一个影响核心。在先争中,党支部要求党达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情一火、事布局一准,让员工群众一眼就看出是党开展的四亮四公开承星授旗示范、党锋岗定工作,党三会一范开展。党干部的主要考察象。几年来,先后有党夏学寿、霞、蒋海峰、成的中干部,张刚、潘琴成的高管理人,党徐家俊成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通党建带动文化建立了党组织的威信,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促了企展。

  理念文化:企指南

  把社会主核心价体系作一切活的思想指南,始把企文化建放在首位的云南空港雅仕信息媒有限公司,作雅仕位于云南省的分公司,沿了集的企核心价值观信、卓越、仁。企七年来的巨大展,离不开六个字。信、卓越、仁,三者构成了一个固的三角形,它将激励云南空港雅仕在新的征程中一路向前。

  就信而言,云南空港雅仕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将信落到实处。今年6月,云南空港雅仕委托了国知名研公司CTR研究公司启户满意度研、广告效果研、水机媒体价值调研等活,客专业、公正的水国广告投放的效果及媒体价

  就卓越而言,在媒体开方面,极响国家能减排的号召,采用了能高品灯箱材料,并注重采用高科技技,在国内首屈一指。在客方面,全面启了新行拓展划,建立专业拓展机制,不同行户组织专业团队针对性地展开拜访。在团队方面,云南空港雅仕维经历水国场转场史性刻。使公司转场工作行,公司工主动请缨工作时间,增加工作度,日夜守工作位,体工的奉献精神和团队的凝聚力。

  在雅仕,仁的解似乎最为牵动人心。慈善事一直以来都是雅仕和云南空港雅仕的第二大事。每年在云南空港雅仕助配合下,林君瑾慈善基金会都会在云南省行助学活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