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恒大将企业文化导入国脚管理

时间:2013-07-16 08:46:0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林炀

本网讯 据新快报消息,介入足球以来,恒大老板许家印一直说,恒大完全是按照企业的管理模式在管理俱乐部。这套管理模式,说白了,就是制度化、标准化、职业化,各司其职,奖惩分明。明白了这一点,就不会对最近出台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以下简称《国八条》)感到意外。

国足惨败泰国15,坊间流传个别国脚表现严重失常,但怎样才算失常,怎样才算发挥正常,谁来衡量,又有什么标准?谁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现在设立了一个由集团高 层、专家组成的恒大国脚监察中心,等于是把队内国脚在国家队的表现数据化、标准化了。表面上,恒大把管理范围延伸到国家队,似乎有多此一举之嫌。可实际 上,恒大国脚去了国家队,就和恒大集团无关了吗?举个例子,当一个微博带V认证的人,不断用脏话谩骂他人,即使他自陈言论与所在单位无关,观者难道不会把 他和所在单位联想在一块吗?

 

长期以来,部分恒大国脚在俱乐部表现突出,但到了国家队,不是出现伤病就是状态低迷,这才有球迷质疑恒大国脚到了国家队出工不出力。《国八条》 的出台正是对这种声音的回应,就国家队和俱乐部抢人一事在制度上做出了厘清,从社会责任和战略高度,从根源上彻底解决了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的所谓矛盾。要 知道,国足一次又一次的惨败,不仅伤害的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也是对投资人巨大的打击,所以许家印多次在内部强调:中国足球的真正崛起在于国家队成绩和水 平的提升,俱乐部搞得再好,要服务国家队才有意义。

其实,有关国脚伤病保险、与俱乐部抢人等,这些问题原本应是中国足协主动去解决。而中国足协长期缺位,恒大这次发布《国八条》,通过采取职业化 管理规定对俱乐部所属球员进行管理,补充并充实足协对于国脚球员的各项管理及保障措施,可以说既是对足协的鞭策,也为国家队解决实际问题给出了可以参考和 借鉴的实操方法。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