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助力铁路企业科学发展

时间:2013-07-03 11:15:4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安丰生

在当前路改革展的关键时期,路企要开科学展的新局面,就必大力加文化建,增的凝聚力。

提高认识,明确加文化建设对进铁路科学展的重要意路是大众化的交通工具,承担着服务经济社会展的重要任。我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路提供的服务还不能完全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必大力加安全文化和服文化建,把路运量大、运价低、全天候优势出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展。

社会需求,提高市场竞争力。改革开放以来,各种运方式迅速展,路运开始从方市场进方市路运占有的市下滑。究其原因,主要路企文化不适场发化,工缺乏争意路企业丧失了市核心力。路要实现改革目,就必须转变经营理念,加文化建,培养工的争意,推输组织改革,从而提高路运的市场竞争力。

,建立健全企文化建机制。路是国民经济脉,路运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国民经济的平有序运行,关系着社会的安全定大局。要保障路运安全,就必大力加安全文化建,以培育安全理念、提高安全素范安全行为为主要内容,制定各项规章制度,打造具有路特色的,以安全价值观为核心的,广大干部工普遍同的企文化。

要努力提高路服务质量,加强对干部工的业务职业道德培,引干部立正确的服理念广大旅客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要不断挖掘服文化内涵,打造路服品牌,立良好的路企形象。

强领导,完善企文化建体系。推进铁路企文化建是一的系工程,全身,必强组织领导,凝聚起推文化建的整体合力。要明确推文化建领导机构,制订详细的企文化建方案,并及根据形势发整,保文化建的人力、物力和力投入。要明确各门职责,把企文化建方案落到实处不到位的部和个人格考核。

化制度落,激励全参与。路基站段在推文化建方面做了很多尝试,但效果并不是很好,主要原因在于干部工参与情不高,体制机制不健全。企文化建的主体是全体干部工,因此,路基站段在开展企文化建设时出能得到广泛同的企文化理念举办吸引广大干部极参与的文化活,在具体的程中打造企文化品牌,增干部工的荣誉感和属感,促健康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