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中铝华圣铝业深入一线宣讲 将企业文化引向深入

时间:2013-05-17 15:23: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编辑 张超

春风化雨入人心

  “中铝企业文化体系就是引导我们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和打赢求生图存攻坚战中‘如何想?怎么做?’。‘如何想’,就是用中铝企业文化体系的十大核心理念统一思想,指明方向;‘怎么做’就是用管理十法则、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全体员工优化管理,精耕细作。两者在体系中是宏观和微观的辩证统一,是知与行的完美结合。”该公司党委书记张俊仓在电解厂宣讲总结时如是说。

  同时,党群工作部主任柴向奇在物资配送中心宣讲时谈了自己对宣讲活动的认识。他说,

  学习中铝企业文化是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需要,要通过宣讲使体系内容入眼、入脑、入心、入行,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通过听课首先知道中铝企业文化是什么,然后思考学,认真记,在工作、生活、学习中践行。

  据了解,《中国铝业公司企业文化体系》发布后,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紧抓“学、研、讲、比”四环节进行学习贯彻。组织干部员工对《中国铝业公司企业文化体系》认真读、细致读、反复读,做到熟读于口、铭记于心;深入研读中铝公司理念、释义、专家解读,结合干部员工的评论和公司实际,以干部员工自由讨论、车间班组集体讨论、主管部门精心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组成中铝公司企业文化宣讲团,深入二级单位举办企业文化专题讲座;干部员工从本岗位实际出发,把自身工作放到车间、分公司、中铝系统去比较,比精神状态、比工作绩效、比创新能力。

  润物有声结硕果

  准备好宣讲课件是保证宣讲活动成功的关键。在课件制作过程中,成员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确保课件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保证宣讲活动按时进行。在课件完成的基础上,内部还多次试讲完善,第一次试讲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晚上八点多还意犹未尽,宣讲组成员互相点评,就宣讲内容如何吸引听众、增加互动环节等问题各抒己见,通过多次试讲多次修改后才走入一线课堂。

  宣讲团的讲课内容也受到了各单位成员的热力追捧。每一次讲课前,各单位组织者都争先恐后、提前与宣讲团沟通,争取能在第一时间听课。课上认真听,笔记仔细做,精彩之处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电解厂巡讲现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和平谈到此次宣讲时说:“‘宣之于面,重在于上’。既要通过各种形式营造全员学习氛围,更要把重点放在各级管理层;‘渐入于心,重在于知。’通过学习,认知、认同、感知中铝文化,并融入公司各项制度中;‘外化于行,重在于实。’宣贯要与公司降本增效、结构调整、运营转型、创先争优、企业文化市场化开放型改革等中心任务相结合,为公司‘生存年’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上下兼顾,勿忘特色。’在中铝公司企业文化体系的指导下,形成代表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在学习中铝公司文化体系的同时,深化公司企业文化的学习与实践。”

  春耕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努力与回报总是成正比的。截至目前,宣讲已进行了10场次,每一次都会获得热烈的回应和精彩的掌声。宣讲团生动的讲课内容和多样的授课方式,达到了寓教于乐,各单位听课人员在轻松友好的氛围里深切地体会到中铝企业文化的精髓。活动正处进行时,我们有理由相信中铝企业文化体系将在公司扎根、开花、结果。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