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为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留守儿童献爱心

时间:2023-03-01 15:04:2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梅 杨晓芳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李梅 杨晓芳) 2月25日,在全国第60个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及职工代表40余人前往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开展了以“点亮心灯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建安公司团委及西安建筑分公司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并为所在中心儿童、少年们带去了学习、生活用品。

QQ图片20230301150237.png

清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服务队在救助中心礼堂观看了相关影像资料,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全面了解太阳村的发展历程、环境变化、救助成果以及现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深刻感受到孩子们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

随后,志愿者们亲手将学习用具、生活用品放入孩子们手中,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交流,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因为志愿者们的到来兴奋开心,活动氛围温暖感人。

QQ图片20230301150153.png

当天,志愿报名参与此次活动的分公司职工子女们,也主动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书籍和学习用品送给救助中心儿童们,同时将自己亲手书写、绘画的小卡片,悄悄地夹在礼物的中间,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同龄孩子分享的快乐。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拍摄了照片合影留念,定格欢乐瞬间。

当下,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正能量,是建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相继组织开展了疫情志愿防疫、小桔灯公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局人甘于奉献、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建安公司团委负责人高明远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往后的生活中,依然充满自信,积极向上,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长大后都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回馈社会”。青年志愿者王姝羽说道:“志愿行动让我感受颇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多来,陪孩子们一起玩耍,也希望他们就像‘太阳村’这个名字一样,像个小太阳发光发热,快乐成长。”

QQ图片20230301150204.png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原系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成立于1996年6月,先后为服刑人员代养未成年子女600余名。儿童村接受服刑人员委托,无偿照管他们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及生活在困境中的儿童,依靠社会的支持为孩子们提供生存、生活及基本权益保障;研究、探索对这些孩子的管理、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生活技能的培训和安置就业等问题,使他们能够和其他孩子一样,积极健康的成长,让他们有家可归。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范老师表示:“救助中心现有孩子共59名,最小的7岁,最大的22岁,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生活的很开心,在这里给予他们是平等的平台,他们有自己的梦想,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天赋和特长,在这里他们自信快乐,独立乐观,在这里爱心妈妈会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会教导他们健康发展,儿童救助中心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据了解,下一步,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救助中心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发扬爱心奉献精神,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