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全国首个宠物公益社群“宠爱有家”在汉上线(图文)

时间:2018-01-05 10:49: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丢了心爱的萌宠怎么办?路上发现流浪猫狗怎么办?近日,武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通过联合武汉当代集团独立投资人、武汉舒马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团队,共同投资承建并管理运营的全国首家流浪动物救助公益互联网平台“宠爱有家”在当代集团当代中心大厦正式立项并启动试运营,现已处于内测状态,预计今年6月正式上线。

近年,居民生活水平普遍提升,宠物数量激增,宠物遗弃、救助等问题也日益突出,城市内流浪猫狗数量的激增,许多因流浪猫狗而引发的社会问题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在一二线城市流浪猫狗已成为城市管理者最头疼问题,文明养宠也成为社区治理的一大突出问题,流浪宠物更是疾控工作者最头疼的病毒携带者,猫狗伤人的事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武汉小动物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流浪猫狗数量激增的罪魁祸首,是部分宠物主人极不负责任的遗弃行为,社会对待宠物的理念需要提升。

同样,流浪猫狗走上街头,失去了应有的照料,常常成不法商贩捕杀贩卖或是遭遇汽车撞死撞伤,宠物饲养急需规范。

武汉舒马赫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流浪动物救助难、安置难等问题,急需要社会各方协同齐心,着力解决这一社会难题。

“宠爱有家”公益平台正是着力解决这一难点,以互联网的高效率,推动文明养宠的社会风气形成,打造一个有爱的宠物社群,现经过近一年多的努力,“宠爱有家”终于正式立项上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