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报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取得显著进展

时间:2017-06-08 10:5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6日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CSR(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取得显著进展。当年,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指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综合指数提升至1137,较2015年增长6.9%。

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6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共担责任共享未来”为主题,国内外企业就社会责任发展的最新趋势以及相关实践进行交流。

2016“金蜜蜂CSR指数报告”在论坛上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指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综合指数提升至1137,较2015年增长6.9%。从分项指标来看,企业在信息披露,对利益相关层面的履责方面提升最为显著。

其中,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指数连续三年保持领先,2016年综合指数超过1450,在对社会、政府、环境等方面履责水平高于其他类型企业;外资及港澳台企业战略与治理指数领先,注重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管理中;民营企业对社区履责显著提升且表现最好,相关指数由2015年的700增长至约1750。

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学云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社会责任不仅融入了中央企业发展和运营管理中,也融入中央企业日常实践中。接下来,国资委将牵头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立法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用“形势更好、方向更明、责任更重”三个词语,概括当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发展阶段,指出要将社会责任真正落实在“共担、共享”之中。

化妆品企业玫琳凯对外事务副总裁张晶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玫琳凯为女性提供更多创业机会。未来玫琳凯将继续在女性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履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