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建桥筑梦,携手同行”——探知未来科技学子将公益梦想照进现实(图文)

时间:2017-03-29 16:34:52  来源:商业电讯  作者:

3月28日,一座连通孩子们求学之路的爱心桥,在遵义市喇叭镇顺利落成,在题为“建桥筑梦携手同行”的命名仪式上,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当地村镇领导、遵义乡村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建桥志愿者等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个温暖的瞬间。

此次建桥行动的展开,缘起于由中国三星独家赞助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一位在贵州遵义革命老区支教的参赛选手,得知在遵义附近的贫困山区中有这样一所小学——那里的孩子们每天上学都要经过一条两米深、二十米宽的河流,水中几块摇晃的石墩,是他们唯一的过河方式,求学之路异常艰险。当地的孩子们亟需一座桥,抵达梦寐以求的学校。参赛选手将此情况反馈给大赛组委会,中国三星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决定发起“建桥筑梦 携手同行”活动,为建桥提供资金支持并组织参赛学生代表奔赴遵义山区,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圆梦。而志愿者们也没有辜负组委会及村民们的希望,在几个月内,克服种种困难,用爱心与知识搭建爱心桥梁,将筑桥梦想照进现实,让山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变得平坦安全。公益媒体交流会正旨在与大众分享建桥行动在内的中国三星历年公益活动及科普教育成果。

同时,为了感念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当地村小的老师及学生代表来到了桥梁命名仪式的现场,感谢赞助商中国三星及建桥参与者们的一路支持与厚爱,贵州省遵义市新浦新区喇叭镇镇长也来到了现场见证了这一极具纪念性意义的时刻,并亲自为桥梁挂牌。从此,这座承载了孩子们求学梦想的桥将正式投入使用,不仅为山区孩子上学和日常生活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更将为他们打通通向未来的梦想之路。  

建桥参与者——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大四学生杨仕林,对此感慨万千,在随后的媒体交流会上,他表示“此次参与建桥,是对自己及团队的一项重要考验,能够以自己的知识为爱心桥贡献力量,与山区的孩子一起奔向阳光,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与会的媒体代表们也纷纷积极发言,由这次科普创新作品实现为具有现实意义的惠民公益成果,开启了关于科普教育的成果和未来模式的探讨交流。

在随后的行程中,他们来到了遵义乡村学校,为那里的学生们捐赠了实用的科普书籍及科普教具,助力遵义乡村科普教育,同行的媒体代表也利用捐赠的科普教具亲自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趣味十足的科普课堂,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向科普世界的大门。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中国三星不仅通过“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不断激发中国青少年的创新灵感,以参与比赛的过程带给他们意义深远的成长和改变,鼓舞更多中国青少年树立科技梦想,更持续回馈社会,通过切实有效的公益方式,助力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此次建桥,正是中国三星回馈社会的众多成果之一。

迄今,中国三星通过极具特色的公益项目为公众带来梦想和希望,先后开展了“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TECH INSTITUTE 三星技术专家培训计划”、“SMART SCHOOL三星智能讲堂”等饱含三星特色和情怀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分别在教育、就业和医疗领域带给公众更高的期待和更多的正能量。无论现在还是将来,中国三星将坚持履行“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目标,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协助政府共同改善社会所关注的问题,力求为全社会带来更多积极而正向的改变。

大赛背景及简介:

“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来科普创新实验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承办,中国三星独家赞助并全程深度参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独家公益支持,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一项全国性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大赛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以“探知未来”为核心,以“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为目标。自2013年起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 2016年,大赛在往届基础上加以创新与突破,对赛事整体进行全面改善与升级,打造富有“科技与创造力”,具备“趣味与挑战”的命题,全国共计招募参赛队伍10411支,参赛选手已达三万余名。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