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工信部回应徐玉玉案:个别电信企业罔顾社会责任(图文)

时间:2016-09-06 08:55:12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徐玉玉事件令虚拟号段诈骗多发的情况再次被推上舆论风口。

 徐玉玉事件令虚拟号段诈骗多发的情况再次被推上舆论风口

近日,山东女孩徐玉玉遭遇诈骗被骗光学费后猝死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虚拟号段诈骗多发的情况再次被推上舆论风口。媒体就此事采访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工信部回复称,“基础电信企业不会将垃圾信息和骚扰电话作为其发展客户、提升业绩的途径,但也不排除个别基层电信企业为追求短期经济效益而罔顾社会责任。”

工信部表示,将加大对虚拟运营商的监督检查和违规处罚力度,把实名制落实情况作为虚拟运营商申请扩大经营范围、增加码号资源、发放正式经营许可证的一票否决项。在其整改落实到位前,一律不予通过其业务准入、码号核配、扩大经营范围等相关审批。情节严重的,将要求相应基础电信企业暂停启用已核配的码号资源。整改不力、屡次违规的,工信部将依法坚决查处,直至取消其相关资质。

工信部表示,为了对虚假诈骗电话进行重点源头整治,采取了四种措施:一是要求电信企业建立语音专线主叫号码鉴权机制,对未通过鉴权的呼叫一律进行拦截,并且对专线用户使用的主叫号码或号段进行定期查验。二是对非法设置VoIP经营平台、非法提供VoIP电话落地及改号服务的企业,依法责令改正、计入信誉档案、向社会公开,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三是进一步规范国际主叫号码传送,继续严格落实对国际来话中“+86”不规范主叫号码的拦截工作,加大监测分析,提高精准拦截的能力。四是配合公安部门进一步加大非法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的打击力度。

工信部同时表示,为推动上述措施的落实,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的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督促相关企业加快技术手段的建设,增强虚假号码的监测发现和拦截处置能力。

最新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推荐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