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映客“小映助学”捐助湖南36名贫困生一年生活费(图文)

时间:2016-08-26 16:02:02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8月24日凌晨5点,“小映助学”公益活动再次出发,这一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湖南省永州江华。

据悉,“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小映帮我公益金”下的一个公益项目,此次活动中,“小映助学”不仅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还为36名贫困生带去了爱心捐款,平均每人3600元。

其实,“小映助学”公益活动并不是近期才开始进行,早在8月1日之前,该公益项目陆陆续续已经有55次直播,共有82位艺人接力“小映助学”公益项目,而在8月8日,更是联合、赵韩樱子、蜜蜂少女队、草图君等艺人捐出了第一笔款项,数额达13万人民币。

“小映助学”现身湖南,现场直播实地探访

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不仅有爱心志愿者,还有芒果V基金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映客副总裁王昊也全程参与了公益活动,并亲自为观众直播、记录了活动中的点点滴滴。

映客副总裁王昊与被捐助生交流

“小映助学”代表团队,下车第一时间便拜访了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第二中学,在与该校的学生们进行交流时,映客副总裁王昊对同学们说:“映客是一个充满温暖与正能量的互联网公司。今天的你们忙于学业,可能不知道映客,这都没关系。映客上有一群爱着你们的大哥哥、大姐姐,甚至很多明星都很关注你们。科技日新月异,需要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撑起未来,把学习放在首位,困难交给我们。望在学业有成时,我们可以再见面,那时候或许是在公司的会议室里,我依然站在这里,跟今天一样,与你们共同前进。”

小映助学在江华二中捐助仪式

本次活动中,“小映助学”在得到被捐助人的允许后,走访了他们的家庭,其中被捐助的一名女孩在直播中表示,目前正在重庆交通大学上学,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和年迈的奶奶,现在爸妈在外地打工,收入很低 ,此时,很感谢映客能够给予帮助,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另一位男孩也向观众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现状,今年以520分的成绩考入了中南民族大学,选择的专业是互联网软件工程,并称虽然自己身在农村,没有见过电脑,但对互联网软件工程有着强烈的兴趣。

对此,映客副总裁王昊立马当场承诺:“要是在大学期间表现优秀,毕业以后直接来映客上班,映客也是互联网公司。”

小映助学:微小的故事,真实的温暖

在走访的过程中,映客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小映助学’还是‘小映帮我’我们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温暖,希望帮助的人是怀有强烈的愿望,并希望能够在求学的路上改变自己命运的人。”

据悉,“小映助学”在本次活动中共捐助了36名学生,平均每人3600元,这样的金额对于城里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这些被捐助的人来说,却是他们一年的生活费。

值得一提的是,映客副总裁王昊还在此次直播中表示:“本期直播期间,收到的所有礼物都将直接被用于‘小映帮我’公益基金,不管是一朵买花的钱,还是一根买黄瓜的钱,都将一分不少的被用于公益性活动的支出。”

“小映助学”捐助的两位贫困生

而对于“小映助学”为何要采取直播的方式,王昊则表示:“很多人在捐款之后,经常会担心自己的钱是否真的送到了被救助的人手中,是否真的帮助到了他人,发挥了应有的价值,‘小映助学’这一次全程直播就是为了向观众证明,你们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已实打实的送到了被捐助人的手中,同时,也是为了让观众能够通过直播监督‘小映助学’所经历的每一段历程。”

 “小映助学”的捐助对象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家庭收入低,不能满足基本生活条件的人,一种是家中遭遇重大变故,导致支出过高,收支不平衡的家庭。

但事实上,映客所做的远不止于此,一直以来,映客始终通过“直播+公益”的模式将公益落到实处,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映客早已帮助了一些因经济贫困而面临辍学的高中生,此外,还帮助了白血病患者。

在活动的最后,王昊介绍到:“目前,‘小映助学’已经迎来影视明星、歌手、网络红人、电台主播等不同受众类型、不同领域的明星艺人进行直播。观众也可以关注映客APP中的公告栏,通过支持喜欢的明星,为公益活动,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因为观众在这些明星直播期间所送的每一个礼物,映客都将会将其用于公益活动之上。”

最新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推荐信息

  "小映助学"是由映客与芒果V基金联合发起的[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