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何巧女:勇担社会责任,只为那200条河流清澈而美丽(图文)

时间:2016-07-28 12:33:52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7月23日,2016中国环保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竞合与融通 重塑产业新格局”。环保行业政商学界精英汇聚一堂,就行业坚守者与跨界者、环保企业海外并购、PPP模式的瓶颈与突破、产业新版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何巧女出席本次论坛,并就“行业坚守者与跨界者”这一话题与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1.JPG
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发表演讲

从1992年成立到成为中国园林第一股、全球景观行业市值最大的公司,东方园林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在坚守中开始了跨界升级。它以“心系地球”为己任,开启了二次创业旅程,主营业务也由景观建设全面升级为生态环保,布局生态环保全产业链,全方位解决中国生态问题。近几年,东方园林聚焦水环境治理,不仅要创造河流的美丽,也要承诺河流的清澈,让中国的河流清澈而美丽。

创造河流的美丽

何巧女董事长一直认为:景观是活的艺术,是随着岁月和历史变迁不断成长的艺术。创业伊始,她就将“艺术造园,传世千年”作为自己的理想。在她的影响下,作为全球景观行业的领导品牌,东方园林也将”建造中国最美百城公园,打造传世景观精品工程“作为自己的使命。

在这一使命的带动下,东方园林的艺术家们用工匠精神打磨着一座座公园,先后完成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上海世博公园、苏州金鸡湖凯宾斯基酒店、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场、海南万宁神州半岛高尔夫球场等等精品项目,为中国最重要的城市创建了最重要的景观系统,打造了城市的专属形象名片。东方园林在设计和建设方面始终坚持“无论工程大小,公园不仅要建而且还要美”,即使不是诸如北京、上海、三亚等核心城市,东方园林也要为这座城市建造一个精神的独特标记,晋中箫河湿地公园就是这其中的典型代表。

2.JPG
奥林匹克公园“龙形水系”

3.JPG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水系源头

4.JPG 

海南万宁神州半岛高尔夫球场

5.JPG 

晋中箫河湿地公园

目前东方园林已经完成了超过100座美丽公园的建设,而这100座公园大部分都是城市主要水系两岸最重要的公园,东方园林利用市政园林领域无可撼动的霸主地位为它们的河流创造了美丽。

承诺河流的清澈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何巧女董事长发现,河流是否美丽不止取决于东方园林的项目质量,还取决于河流是否清澈。于是,东方园林逐渐将目光聚焦于水环境治理。

2008年,东方园林完成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项目,东方园林以国家级工程的操作标准,以最精湛的技艺、最完美的艺术追求成就了“人类文明成就轴线”上最动人的篇章。也正是这个项目,让东方园林第一次接触到了水环境治理——中国第一个利用处理后的中水做公园水系的项目。承诺河流的清澈,东方园林充分体现了自己的技术和创新优势。

数据显示,中国七大水系一半以上河段水质污染,90%以上城市水域污染严重,50%以上城镇的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40%的水源已不能饮用。黑臭水体引发很多问题,比如浇灌造成大量的耕地污染,黑臭水体整治已经到了不得不为的时候,承诺河流的清澈更是势在必行。

为实现让“河流更清澈“的全新目标,东方园林下重金投入,连续投入数亿网罗行业精英,并购业内企业。2015年,东方园林公布了拟收购中山环保与上海立源的方案,后者在垂直流功能湿地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

此外,东方园林还建立了一个拥有千余位优秀设计师的大生态产业圈技术平台,网罗大批水利生态专家、设计大师,平台下辖以国际合作推动中国海绵城市设计TT · ORIENT设计院,以综合性的水生态及景观规划设计见长的利禾生态设计院等等。在技术层面上促进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三位一体”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落地,合理进行水系、水体规划,对河流湖泊等水系的连通、疏浚、清淤及防洪排涝等一系列工程提出综合解决方案;运用三位一体技术集成优势系统布局水污染处理设施,全面解决雨洪调蓄、雨水径流量大、合流制溢流污染严重、河湖及河道水质恶化、黑臭水体、水生态修复等系列问题。

6.JPG 

东方园林设计集团规划

水环境PPP为“河流清澈又美丽“插上翅膀

万亿的环保市场刺激众多行业跨界进军环保业,但环保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对企业的资金实力要求甚高。水环境处理也并非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的,还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近年来,东方园林一直致力于开拓全新的金融模式,作为PPP领域的先行者,东方园林创新性地将生态金融概念引入到水环境处理中,开创了中国水环境PPP的先河,与各类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实现了向第三方金融模式和PPP投资模式的蝶变。

目前东方园林已与多家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在大城市发展战略指导下,东方园林相继与北京市房山区、武汉市江夏区、襄阳等地方政府签署了PPP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四年的推动,艰难的升级,只为那200条河流清澈而美丽。水环境处理问题任重而道远,但东方园林有信心,但更需要众多环保企业一起携手,实现“河流清澈而美丽“的共同梦想。

7.JPG

最新信息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组织爱心公益行动走进沂[详细]

推荐信息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组织爱心公益行动走进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