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巧媳妇食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公益成为一种企业文化(图文)

时间:2016-06-29 11:42:4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爱心公益沂蒙行

6月22日至24日,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爱心公益行动走进沂蒙革命老区的博山、蒙阴、沂南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当地孤寡老人及贫困学生献爱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员工爱国主义素质教育与社会责任意识,受到沿途各界群众广泛赞誉。

巧媳妇公司公益团队

巧媳妇公司公益团队

尚德守法搞企业,扎实良心做产品

作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充分考虑相关者的利益,积极承担对员工、消费者、社会和环境的责任,切实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维护公众健康。公司建立了从供应商选择、原辅料采购到产品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既重视生产过程管理,也重视后续把关质检,保证全流程的每个环节都有相对应的责任人和责任领导。同时,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可追溯机制,施行终身负责制,持续提升产品品质,严格执行不合格原料不进厂,不合格的半成品不进入下道工序,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制度,从事后控制向事前预防转变。巧媳妇公司拥有全国一流的科研力量、先进的科研检测设备,科研能力已达到行业一流水平。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表示,公司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管理,从原材料采购到产品出厂都实行严格规范的程序化管理,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巧媳妇品牌是“山东老字号”,巧媳妇公司入选首批“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产品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和“绿色食品”称号。目前,巧媳妇公司在淄博、菏泽、济阳等地建有大型生产基地,已形成以山东为核心,覆盖华东、华中、华北的营销渠道网络,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美誉度。

李洪涛介绍,在酿造技术上,巧媳妇几代人在实践中吸取传统酿造工艺之精华,结合现代先进生物工程不断创新,陆续研发出一系列满足现代人口味需求的新产品,巧媳妇酱油原酵酿造工艺荣获2003年国家发明专利奖,成为国内调味品行业为数不多获此殊荣的企业之一。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巧媳妇用良心做产品,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构建一套内化的食品安全道德体系,企业所有员工既是产品的生产者,又是产品的消费者,避免了某些企业产品自己员工不消费的安全隐患。同时,把供应链上的供货商和经销商全部纳入进来,把企业产品首先让供货商和经销商自己食用,用“为自家生产产品自家吃”的思想,生产安全放心的健康产品。目前,巧媳妇产品有5大类100多个品种,每年各个级别的抽检有近百次。从近些年的市、省和国家级的检测结果来看,所有产品百分百合格,产品在全国同业市场居于前十强的地位。

路行百里情传四方,巧媳妇爱心公益在行动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始终不忘社会责任,近年来面向社会组织举办了无数次公益慈善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巧媳妇公司组织此次以“百里路、万里情,巧媳妇、公益行”为主题的大型公益行动,是继以往开展员工综合素质教育,提升社会责任意识的基础上,又一次创新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里程碑。本次活动,200多名巧媳妇员工与部分经销商代表,以及近20名媒体记者共同参加。

22日早六点,“巧媳妇爱心公益行”在位于淄博市临淄区的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正式启动。李洪涛表示,巧媳妇人始终坚持以“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创造企业价值”为使命,秉承“诚信、勤俭、责任、创新”的价值观,满怀“成为健康、快乐生活额创造者和领导者”的美好愿景,坚持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不断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通过此次“徒步拉练,爱心公益行”活动,将进一步宣导企业文化企业形象、企业宗旨,树立企业坚持社会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的良好社会形象。并将进一步打造企业“做健康生活的引导者”的品牌理念,加强员工、经销商伙伴对于企业的认同感。通过开展充满正能量的社会公益活动,还将大大提高公司管理层团队管理能力、活动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后勤保障能力,同时将有效提升管理团队的执行力、责任心与专业性,打造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对于经销商伙伴、企业员工也会提升自身素质、磨炼意志,让自己突破自我极限,打破旧的思维模式,树立敢于迎接困难与挑战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激发个人的责任感、自信心、独立能力,团队合作精神以及面对困难与挑战的应变能力,大大增强企业员工、经销商伙伴们的自豪感,促进企业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队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队员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品

持一份爱心,献一份真情。启动仪式过后,统一身着红色T恤的全体队员徒步而行,分组先后走进沿途敬老院、希望小学,为敬老院打扫卫生,并为老人们送去了西瓜、桃、奶粉及巧媳妇系列产品,同时为3所希望小学送去了一大批书包文具,还与沿途当地6名家庭贫困的小学生结成对子,巧媳妇公司将为每名学生每年分别捐献2000元助学金。

给希望插上翅膀,用行动助飞梦想。6月23日上午,在素有“红嫂故里”与“沂蒙母亲家乡”之称的马牧池乡换于红军小学,队员们为全校学生送去了一大卡车学习用品及课外读物。活动现场,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涛表示,长期以来,巧媳妇公司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开拓进取、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勤勤恳恳、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公司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社会责任。他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希望各位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立、自信、自强,要不断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业有成,为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巧媳妇公司负责人又跟随2名贫困学生去往她们家中,分别送去了2000元扶助金。在马牧池乡敬老院,队员们为30多位老人送去了他们喜欢的水果、营养品及一批生活用品,让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

弘扬红嫂精神,加强企业建设。紧接着,在位于沂南县常山庄村的沂蒙红嫂纪念馆,“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隆重揭牌。随后,队员们依序瞻仰了闻名全国的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聆听了红嫂后人所作的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大家不时被伟大的沂蒙红嫂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李洪涛表示,在沂蒙红嫂纪念馆举行“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是公司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企业管理、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动员和鼓舞人民团结奋斗的一面旗帜。实施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动员和鼓舞企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革命战争年代,在党的领导和培育下,广大沂蒙女性把吃苦耐劳、勇敢善良、舍己为人的淳朴品质与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革命意志相结合,使自身的优良品格得到革命性升华,创造了“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沂蒙“红嫂精神”。“红嫂精神”是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反映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品格,生动体现了沂蒙儿女无私无畏支持革命、献身革命的博大情怀。作为现代化中国建设的新一代中青年群体,作为有着强大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将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视为己任。将利用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树立全体员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巧媳妇人的力量!

下午,天降大雨。“巧媳妇爱心公益行”队员冒雨翻山越岭赶往蒙阴县孟良崮脚下的希望小学,为24名学生和2名贫困生分别送去了一大宗学习用品及4000元助学金。之后,全体队员列队冒雨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并怀着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粟裕将军墓,向无名烈士敬献花圈,同时前来的所有共产党员在此重温入党宣誓。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当大家听到当年陈若克烈士母子英勇就义之处时,都禁不住哭了。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企划总监刘兵是一名转业军人,有着20多年的党龄,这位一米八多高的铮铮硬汉在现场哽咽着说,先烈们的奉献精神一定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励巧媳妇员工奋发图强,扎扎实实干工作,踏踏实实做产品,用真心爱心回报社会。

最新信息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组织爱心公益行动走进沂[详细]

推荐信息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组织爱心公益行动走进沂[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