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麻永征再出发:芃蒂,要做超越行业标准的产品(图文)

时间:2016-12-28 16:55: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伟伟

本网讯 第一次见到麻永征,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学者。然而一个沉稳、内敛、低调的理工男,从上市公司VP离开后却选择了护肤品创业。如今他是北京莱伊莲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人,创建了芃蒂护肤品牌,主要针对女士护肤抗衰做安全、健康、有效的护肤品。

1.JPG

和麻永征交谈,他的言谈中透露出的谦虚、渊博、学识,当他谈起创业的初心,他说因为市场上的护肤品让他不放心了,这要从给妈妈买礼物说起,“看着我妈脸上的皱纹一天天增多,很多次都想给她买些好点的护肤品,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又不敢买,太不健康了。”这让他第一次有了创业做护肤品的想法。

从上市公司VP到护肤品行业专家

然而作为一个上市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麻永征手下管理着500多人的团队,离开意味着告别拥有的一切,而再创业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儿,周围的朋友们也都劝他别放着好好的VP不当,瞎折腾。但是和所有的创业者一样,麻永征也是一个认准了就一定不会放弃的人,加上雷厉风行的性格,麻永征没有过多的犹豫,去年5月毅然决然的辞职,创立了芃蒂品牌护肤品。

从旅游行业跨界到化妆品行业,麻永征以前积累的行业知识基本用不上,为了融入这个陌生的行业,他动用了所有人脉,参加化妆品的论坛,研究化妆品行业报告,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先熟悉圈子,了解行业最新动态。而在这个过程中麻永征也总结出了目前化妆品行业存在的问题:一、国际品牌垄断中高端市场,产品参差不齐,二、质量问题堪忧,安全健康第一位,三、市场需求大,真正的好产品少之又少。

“现在的消费者开始追求’ 大众精品’,尤其是对护肤品这种直接往脸上擦的产品,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追求更高品质、安全可靠的化妆品已经是主流了。” 麻永征说,他觉得如今消费升级,用户最看重的是产品的质量,价格倒是第二因素了。“在互联网时代,网络是手段,产品依然是王道。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选择更加注重品质了,不再盲目追求品牌了。加上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女性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大家不在盲目的听从各种没有根据的营销宣传,而是更加注重安全、有效的护肤理念。”如今的麻永征不再是上市公司的老总,说起护肤品更像一个行业专家一样滔滔不绝,句句在行。

的确,研究资料显示,有消费能力的群体,他们更加重视产品的品质,不再相信低价可以购买到质优的产品。而在化妆品行业,高品质、安全可靠以及个性化的产品已经成为正在崛起的中产阶级消费者所需要的,价格因素的影响正在降低。

慢工出细活,极致产品是靠沉淀打磨出来的

带着对行业的分析了解,麻永征和团队投入到了芃蒂产品研发中。而对于产品,这个理工男中的偏执狂,更加追求极致。

说道产品,麻永征认为慢工才能出细活,坚持好产品是靠沉淀打磨出来的。为了追求产品的极致,麻永征给团队约法三章:一、不健康的产品不要,二、不安全的产品再有效也不要,三、没有效果的产品不要。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麻永征还专门组建了依托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研发团队,并由合伙人张晓霞监管把控。

“这个合伙人是被我软磨硬泡请过来的,而选择张晓霞也是有故事的。”麻永征说,第一次见到张晓霞后,觉着她比同龄人看着要年轻,这让麻永征很惊讶,因为印象中的张晓霞曾经却被人吐槽“痘花妹”。

“张晓霞因为脸上的痘痘,曾经不自信,为了治好脸上的皮肤,她尝试了美国市面上能买到的各种护肤品,却始终没有遇到一款真正能够解决自己皮肤问题的产品,索性张晓霞就利用自己的专业之便,开始给自己做护肤品,没想到居然成功治好了脸上的痘痘,并且让自己的因为研究精力耗费巨大而松弛的脸部变的很紧实,看上去年轻了好多岁,最重要的是她和身边的人分享了这个突破性研究,成果不仅走出了实验室,还以药妆的形式在当地华人女性中广受欢迎。”

张晓霞的故事打动了麻永征,之后麻永征开始极力地邀请张晓霞加入团队。“现在不仅张晓霞带着配方来了,还吸引来了同在克利夫兰的校友医学博士丁亮和凯斯西储大学微生物学博士Richard H.West的加入,我们现在已经组建了国际一流水平的产品研发团队。”

专业团队建好了,接下来,麻永征又开始抓原料采购环节,从葡萄籽油、奥氏海藻提取物、猴面包树籽油,到白藜芦醇、透明质酸(玻尿酸)等等原料都是经过专业人员严格筛选的,绝大部分原料的选择都要求是医药级别或者食品级别的,这对很多很容易采购的原料来说,突然就变得非常的不容易了。当问到这么挑剔,成本肯定要比一般的产品高时,麻永征说:“高成本才能买到好原料呀,我做芃蒂护肤品的初心就是做安全健康有效的产品,所以原材料首先要安全健康。’安全、健康、有效’是我做护肤品始终坚持的理念。”

如团队另一个创始人的评价麻永征:为了安全、健康、有效,麻永征就是个不计成本的人。相信为了那份孝心,麻永征一定能在护肤品创业的路上“不忘初心,终得始终”。伟伟

2.JPG

麻永征给创业路上同行者的建议:

创业者要谦虚低调,诚信为本,专业立身。

创业者要培养资源整合能力,追求精准人脉。

最好的创业就是做最好的产品,创业者最应该坚持的是沉淀下来把产品做极致了。

最新信息

  配料行业是食品工业的一个新亮点,正处于[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