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品牌理念

定制旅行,发生在互联网逻辑中一场变革(图文)

时间:2016-08-24 11:16:1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从投身出境旅行批发商体系到如今将全部经历致力于旅行互联网产业,18年旅业经历,深度研究旅业发展。近日,不跟团旅行定制网CEO大龙宽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以下整理的部分采访,深刻阐述了不跟团旅行定制网对旅业的现状、趋势、思考及发展前景的观点和看法。

过去和现在,是以不同的阵地,来看待同一个战场

前两年“互联网思维”这个词很火,但大龙宽更喜欢说“互联网逻辑”,他认为这是一种方法论,一种以更高角度看商业的方式。“互联网的优势,是更好地以用户逻辑看问题。传统旅行社是以资源角度解读产品,解决资源产品与用户的关系,是站在产品角度看用户。过去我们往往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用户想要的是什么,用户认为附加值高的东西是什么?这些产品能不能形成长期的口碑化,能不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这个是我认为应该回到商业本质去考量的一个问题。所以,是否“传统”的区分点不是你有没有网站,而是你能不能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看自己的产品的能力。

记者:您怎么看待资本寒冬下的企业融资情况?不跟团旅行定制网现在的融资情况是怎么样的?

经济危机也好,资本寒冬也好,它不会阻挡新事物的到来。这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也是发展趋势。即:物竞天择,择优而取。有价值的公司还是会很快得到投资,资本寒冬的情况下沉淀出来的反而是更有价值的企业。

旅行要有态度,必须要愉悦和有意义

现在大家都在谈产业升级,大龙宽认为产业升级的同时,用户也在升级。用户的关注点发生了“从价格到性价比再到品质”的转移,所以旅行机构的产品也需要“从价格到性价比再到品质”升级。如果大家还停留在玩价格战的阶段,那肯定活不下去的。

当今社会物质极大丰富的状态下,信息冗余的厉害,看似什么都不缺,其实缺的就是态度。我们就是做有态度的旅行。

一是以定制平台的生产方式决定产品形态,根据用户需求改变产品方案来满足用户需求。

二是根据买手逻辑,生产出符合时节和高价值的产品。

三是用“人生玩家”项目,让大家体验到更多有意义的旅行。

让产品成为内容,让内容成为流行

互联网维度要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要以用户的同理心生产产品,只有真正懂用户时,产品才能与用户连接。提及这个观点,大龙宽强调用户其实认知的是价值。能为用户实现价值,才能形成购买。大多数旅行者消费的背后是价值认知,如果价值得不到认知,就不会受到关注。

所以说不会有立马消失的旅行模式,现阶段依然会跟团行,自由行和定制旅行三分天下。但只有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才能长久活下来,而定制是最能实现品质与需求的对应,让用户需求得到满足的方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42°优级杏花村(1000ml)惊艳来袭,[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42°优级杏花村(1000ml)惊艳来袭,[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