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期待善待员工成为最流行的企业文化

时间:2019-05-16 15:16:32  来源:检察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10日下午,阿里日集体婚礼如期召开,这是第14届阿里婚礼。据统计,今年共有1127对新人报名参加阿里婚礼,其中包括254对双职工,占比达22.53%,再度刷新纪录。证婚人马云说:阿里人的基本要求是公司里的活儿要快乐地干,家里的活儿要认真干。

大企业的集体婚礼,从来都是别开生面的团建。愿意给员工办婚礼的企业,展现了自己对员工的关爱,也展现了人性化管理的温度。不仅能增强企业内部的凝聚感和幸福感,对员工来说,更是值得细细品味的集体福利。在这个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氛围里,企业不只关心员工的工作,也关心员工的生活,真的很重要。

作为常识,企业要想在竞争中获得先机,最重要的资源就是人才。几乎所有企业家,表面上都会这样说,但打心眼里真正尊重下属,将员工当亲人,真正做到也不容易。人才就是生产力,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的未来,这绝非空洞的言辞。当越来越多的城市管理者,都开始意识到人才的重要,积极加入到抢人大战之中,企业家没道理反而认识不到。

有一种想法是:只要肯给钱,还怕招不到人?里面的员工不愿意干,外面还排着长队呢。客观地说,就业市场实情确实如此,因此惯出了某些企业负责人的傲慢。于是,各种侮辱式惩罚,各种苛待员工的新闻时有发生。有些企业,宁愿花钱请所谓大师,搞什么成功学的培训,也不愿意在员工福利上花更多的心思。

殊不知,尽管看上去员工都在工作,但在不同的管理思路下,员工是否带着归属感和幸福感,做出来的事情可能完全不一样。把员工当作家人,不仅关心他们的付出,也关心他们的所得,让他们既获得体面的工作,也获得幸福的生活,这是现代企业温情化管理的真谛。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996的社会讨论非常激烈,各种观点都有,但不该忽视的一个维度是,每一个自主的选择,都自有其坚持的道理。不用怀疑,就业者都是聪明人,市场的选择最有效率,只不过外人没有深入其中,也许无法体会罢了。付出与收获往往成正比,而收获的内涵之中,既包括物质收入,也包括从各种小细节中体现出来的高度尊重。

快乐工作、认真生活,努力工作和享受生活从来就不矛盾。毕竟,幸福生活注定要靠奋斗得来,没有努力的工作,天上不会掉下幸福的馅饼,失去了物质的基础,失去了奋斗的激情,想象中的所谓幸福,难免虚妄和短暂。会工作的人,往往也更会生活,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不要给自己一个负面的暗示,好像工作很辛苦,故而生活很悲催。

当幸福来敲门,那种感觉实在美妙。请相信,善待员工的企业,员工自会体验得到;反过来,员工的笑脸,也是企业最值得追求的价值。员工及其家庭好,企业才会好。希望善待员工,能够成为最流行的企业文化,让员工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