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建设,需要的基本方法和套路是什么?

时间:2019-04-25 11:32:57  来源:百家号“企业有文化”  作者:

通常来说,企业的发展主要由文化战略和市场战略两大部分组成。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文化战略为主,市场战略为辅。

8.jpg

但是,在文化建设工作中往往会陷入许多误区。对于管理者而言,企业文化可能会局限于喊口号、聚餐等,而忽略了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和套路。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企业文化建设离不开基础性的活动组织,仅此并不够支撑文化的建设,还要依靠企业文化深入人心的理解和关怀,体现企业精神和实效性的建设。那么,正确的企业文化建设包括哪些方面呢?

1.基础工作

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包含了常规性工作、项目性工作和临时性工作。这些性质的文化建设的基础工作是指什么呢?常规性工作是指法定节假日的祝贺、慰问等,员工生日活动、员工座谈会、文化墙的更新等。项目性工作是指年会、旅游、户外拓展、优秀员工展示、新员工欢迎会、企业文艺团组建活动等。临时性工作是指员工工伤、家庭贫困、残疾员工等慰问关怀。

2.记录撰写

企业文化是企业全体成员的自发形成的文化,同时也是企业人的文化,通过记录、撰写企业人的传传记、梳理、归纳总结整个企业文化的发展史。当然,企业文化建设也是企业人记录、传承、发扬和传播企业文化的工作过程。

3.树立榜样

企业文化建设中,选择一个典型人物树立为榜样尤为重要。针对员工的各种行为和表现充斥期间,弘扬榜样的力量。榜样,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组织学习和起到警示作用,纠正并规范员工的行为符合企业文化发展的需求,从而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榜样是为了更好的正反对比,明确员工的企业文化意识、强化正确的行为,促进企业全体成员朝着同一个行为准则发展。

4.媒体传播

企业文化不仅要在企业内部宣传,也需对外传播。企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是企业文化传递的重要途径。

5.自我修炼

企业文化建设除了要从管理层做起,员工也应以身作则,强化自我修炼,深入贯彻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感染和影响身边的员工和一切接触的人呢。与此同时,在不同场合利用媒体传播企业文化,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做一个对企业文化有益的贡献人。

企业文化是一本道不完的书,没有结束,企业不息,文化不止。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