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是创精品工程的内驱力

时间:2017-05-17 08:35: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赵友发

本网讯 当前,面对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建筑企业只能用更多的精品工程取信于业主,才可能赢得更大的市场。俗话说:小型企业靠机遇、中型企业靠管理、大型企业靠文化。而实践也不断证明:企业兴衰在于管理,管理活力源自文化。

我们的企业文化,是以工程现场形象为外在表现,以企业理念为内在要求,以创建精品工程为对象的阵地文化,它需要全体员工投射出强烈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将全部的力量和智慧投入到创建精品工程工作中去。

人是企业文化的践行者,更是精品工程的创造者,企业文化只有渗入每一位员工的内心,并成为一种内在的精神动力,才能充分展示其独特魅力。因此,企业要充分发挥文化引领激励人、规范约束人、培育塑造人的作用;要用文化栓心留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只有这样,才能将企业文化真正融入员工心中,融入精品工程建设之中,才能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作为企业员工,我们只有把企业文化的价值观作为自己的人生观,在工作中才能心无旁骛,对每一个工程细节和缺陷都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责任心,从而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对产品精雕细琢,发挥工匠精神,把争先创优的理念贯穿到每项工作中,贯穿到创建精品工程的全过程中去。

再者,“制度管事,文化管心”,制度标准只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融入新思维、新载体,通过探索与实践,才能发挥作用。因此,企业文化需要通过有效的方式传播,需要将理念转化为认知和行动,才能确保精品工程落地开花。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的形象和灵魂,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能量宝库,更是撑起企业大厦的基石。我们要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与建设精品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项目文化→服务员工→激励员工→工程质量→精品工程这样一个转化流程和转化目标,从而为社会建造更多的精品工程,让企业在海内外、在祖国各地树口碑、创品牌,为企业再创辉煌提供不竭动力!

最新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推荐信息

  企业想要打造根深蒂固的百年企业,必然要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